1.jpg

13.gif 13.gif 13.gif  呦呼~ 拉炮~! 13.gif 13.gif 13.gif

我們終於成功挑戰抱著胖澤走完這座天梯啦~

歐~ 不~!  應該是恭喜呂董終於成功挑戰抱著胖澤走完天梯啦!!!

從天空之橋開放以來,我就默默一直忍著想來的慾望

這次呂董果然霸氣,毛巾一披,牙一咬就算知道全程都要抱著胖澤走會很累

可是為了讓我可以散散心好好放鬆,為了胖澤開心的笑容

他還是決定帶我們走這一遭~  整個Man爆!!

 

 

 

 

 

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

有關天空之橋相關介紹,請參考南投縣政府網站。

網址:http://www.skybridge.tw/

1.平常時段(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8:30分至(開園)晚上7:00分(關園)
2.國定假日及星期六、日時段 :早上8:30分至(開園)晚上10:00分(關園)
*凡該地區下雨即會暫時關閉吊橋,待雨停後重新開放

大眾運輸:
搭車至南投,由南投轉搭彰化客運往員林方向,施厝坪(福山宮)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台3線->成功3路->縣道139->猴探井遊憩區即可抵達。

 

 

 

 

 

猴探井的由來是,因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前的小山峰就像猴子蹲著俯探深井,故稱猴探井

這裡的地勢居高臨下,夜晚光害少,也是觀星與賞高鐵的好地點

停車也很方便,週邊都有收費停車場,走到售票區約5分鐘的時間

門票50/1人,25元可抵某些店家消費~

2.JPG

 

 

 

整個區域很大,若有人走過去後不敢走回來也可以換走旁邊的替代路繞回

所以不用擔心抖腳走完一趟,還要軟腿拖著走回來第二次...

只是旁邊繞回距離感覺好遠啊!  通常還是願意在軟腳爬回來滴~face%20(0).gif

3.JPG

 

 

從入口處的介紹看照片,更可以體會了解猴探井的由來

4.JPG

5.JPG

 

 

 

階梯下去後的左邊是天梯

直走到底紅色尖頂眺望塔可以俯瞰整個彰化平原

我們光是天梯來回,呂董手就要斷了... 胖澤熱就更懶...

所以這邊就沒走過去挑望一下啦~(是說真的超熱的關係啦~)

6.JPG

 

 

 

地標式的位置,難得有一群學生要我幫忙拍照

那我當然也要請他們幫忙拍張家庭合照芽~

7.JPG

 

 

從側面看天梯感覺好長啊!!!!

在來這裡前我就有一直跟呂董心理建設了

胖澤可能不敢走要全程用抱的喔!!

如果沒問題的話,真的太感謝你願意帶我們走這裡啦~!

開玩笑mam哥不是叫假的,不然不會有這篇文啊~! ㄅ擠勒唰嘸免~(眨)

 

8.JPG

9.JPG

 

 

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及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

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

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

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

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摘自官網)

10.JPG

 

 

 

出發吧~!

看胖澤害怕時,一定要他的最大安慰不離身就知道他多抖...

不過橋其實晃度不大,除非有人故意,否則是很穩的~

也橋面也寬,走起來與人錯身也不覺得擠

11.JPG

 

 

 

在橋的中央上看,只看得到些許遠處的平原

在高處天氣雖熱,但是徐徐風吹感覺好舒爽啊~ 熱意全消~

12.JPG

12-1.JPG

 

 

 

橋邊有建議不要撐傘走,免得大風來時會有小危險

是不可能把人吹走,可是雨傘開花居率感覺頗大...  哈哈哈~~

13.JPG

 

 

 

天梯是由階梯組成共265階,走在兩邊比較感覺得到高度

200多公尺而已,很快就到了啦~~ 

14..jpg

 

 

 

這端有個小市集,我們就在這邊亂逛亂買些東西吃

最吸睛的莫過於這龍眼木烤肉,超厲害,

鐵網上放香腸跟豬肉,然後整個一直轉啊轉的烤~

15.JPG

 

 

烤得超漂亮,這才是專業啊!  看得我們不買來吃說不過去~

呂董在一般幫裡有香腸伯的稱號,因為他每年中秋烤肉都把相長考得賣相極佳

可是,今年他烤的完全不及格,全烤焦啦~ 要回到這樣的專業級,我想有點難啊!!! 哈哈哈...

16.JPG

 

 

在市集旁有一個開放式的坐位區,像是給遊客們休息用餐的地方

我們買完後,又在這裡邊吃邊看一旁的小小牧場,雞.鴨.鵝.兔還有養豬!!!

17.JPG

18.JPG

 

 

 

胖澤吃得超認真也看得超認真

因為豬先生一家人剛玩玩泥巴水逛大街走過來啦~~

亂走可能會擋到豬一家人,至於泥巴水,有看粉紅豬小妹的都知道吧~ 哈哈哈...

19.jpg

 

 

peppa pig一家,愛跳泥巴水,哈哈哈...

20.jpg

 

 

 

休息夠了.我們選擇走回頭路,完全不想繞遠路走回去~

21.jpg

 

 

 

 

這時又遇到請我幫忙拍照的情侶,當然要把握機會啊~!

也請他們幫我們拍一張跟天梯合照的~! s_face%20(63).gif

22.JPG

 

 

 

就這樣又抱著再走回來啦~

知道我終於來走天梯很開心,呂董整路很愛邀功:妳想去的我有帶妳去,很開心齁~!

我:好啦~  非常感謝你,謝謝你~

 

 

 

 

下一站是我當天手機上網看的~!

只是我真的頭殼秀逗,明明是要找微熱山丘,卻找到另一個微光森林來了~

既然來了,那免費鳳梨酥也是該吃一下!face%20(0).gif

23.JPG

 

 

 

有很大的庭院,是用餐區

這裡除了賣土鳳梨酥外,還有鳳梨冰跟其它糕餅產品...

試吃超大方,每人一塊土鳳梨酥外還有2塊小糕點,也有提供熱茶免費飲用

24.jpg

 

吃完土鳳梨酥,鎖定的是鳳梨冰,一人吃一枝消消暑後再出發吧~

 

 

 

 

知道會經過台灣麻糬主題館,那當然也該繞進去走走看看啊~

多怕哪天我又去想到,會另外預約要來這裡走拍的時間~  哈哈...

整這主題館逛遍,只有買了少少幾樣小孩愛的零食

 

 

 

 

有南瓜馬車出沒!!!

胖澤來跟馬麻拍一張超帥的嘛~ 抵死不從,就是有練過鰻魚功夫超會"酸"啦~!

至於館內的商品真的多到眼花撩亂,我就沒拍啦~ s_face%20(63).gif

25.jpg

 

 

這是7月旅行的遊記了

拖到現在才寫,真的是瞎忙啊我~

不趕緊寫出來怎麼開始下一趟哩!!  over.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