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夏天是我吃生食料理最頻繁的一年,對生魚日式料理深深著迷啊~

之前就一直耳聞美術館區這家"戶谷川和食處"之名,有不少朋友常打卡放閃過

不過因地點離我有點距離,所以每次跟朋友的約會聚餐大家很少跨足這區(除非跟一般幫)

這次也是託口碑卷的福,讓我跟呂董趕在颱風來前的夜晚,有個久違的晚餐約會

(本來訂位是有胖澤的,可是大爺他最近比較愛ㄚ嬤,

居然說他要跟阿嬤在家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那我只好含淚高興上車惹~1776794306.jpg)

 

 

 

 

戶谷川和食處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三路1號

電話:07-553-84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1:00 (週二公休)

FB戶谷川(株)和食处

 

 

 

 

我們預約的時間很早,是晚餐時間的第一桌人客~

所以一度想說怎麼跟我知道的生意很好有出入,原來是我們用餐時間真得早啦~

在我們吃飽要離開前,店是客滿狀態了!!! ((時間才7點左右...  哈~))

老闆娘還說,我們用餐速度怎麼這麼快啊~ 想想...  好像是耶!!!

不過,我們只要是沒帶胖澤外出吃飯,通常是會趕緊吃完就回家,不會在外待太久!!

一來是反正坐著只會影響店家的翻桌率啊!

二來是夫妻嘛,聊的話題隨時都在聊了,坐在這裡聊也不會有更多新鮮的話題啊!! 哈哈哈...

以吃完就走,是最識相的吧!!!  快點回家婆婆也才能輕鬆些~

2.jpg

 

 

 

住宅區,所以夜晚感覺滿寧靜的!!

店家有停車場,不過我們沒使用

因為這附近的停車位夠多夠方便,所以沒特意停到專屬停車場去~

3.JPG

 

 

 

1F座位約20人左右,還有2F.

我們要離開時才知道有2F,因為那時人客已經坐到2F了,所以我就沒再往樓上去看看啦~

4.jpg

 

 

 

店的裝潢擺飾算精簡,亦可說沒有甚麼太多裝潢

簡單樸實的木桌,一些日式酒瓶與看似厚重卻不重的木門,這樣就有微微的日本味兒了~

4-1.jpg

 

 

 

座位區下方有提供包包的放置籃,真得方便多啦~

不然我屁股這麼大,包包還要放背後整個好擠喔!! 123.gif

5.JPG

 

 

 

店內料理主要分為生食、熟食、鍋物及壽司等四大類。

光看到這麼多的定食餐可選,就覺得超厲害啊~ 這對我來說就超難抉擇的!!!

6.jpg7.JPG8.JPG

 

 

還有壽喜鍋耶!!!  跟這麼多口味的火鍋... 看來冬天也超適合來!!!

9.JPG10.JPG

 

 

單點壽司.手捲與生魚片的選擇也是多到眼花啊~

讓我對這間日式料理店真的有點驚艷!!!

11.JPG12.JPG

 

 

不過menu再精采,我這次要體驗的口碑卷內容是:

品項數量
酥炸海陸雙拼定食 2選1
自由配(390)
碳燒豬排定食 2選1
自由配(290)
『定食』附有:小菜、漬物、甜點、蒸蛋、沙拉、味噌湯
『自由配』附有:小菜、漬物、甜點

 

 

我選了一份390的自由配給呂董這樣應該比較吃得飽,另一個就選定食囉~

13.JPG

 

 

 

一入座就會先送上的小菜,毛豆

是原味,完全沒有蒜醃,第一次吃到這樣如此原始味道的毛豆,我們都覺得讚啊~!!!

14.JPG

 

 

漬物醃蘿蔔,也是入座就先送上桌的開胃菜,也是好吃完全沒有蘿蔔腥味了~!

15.JPG

 

 

 

茶品我們選熱麥茶,不是無糖吧?! 但不會太甜,喝完會再幫我們補~48bacec0c9097.gif

16.JPG

 

 

 

自由配的部分是以牆面上,或翻menu生魚片那頁選擇搭配

喜歡哪樣就點哪樣,由師傅幫我們擺盤上桌~

17.JPG18.JPG

 

 

 

定食附的沙拉

油醋醬屬重口味,呂董幾乎秒殺速度吃光光...  我只吃到一咪咪嚐味道這樣...

19.JPG

 

 

 

蒸蛋,是呂董太久沒吃蒸蛋這食物吧!

他居然主動跟我說這蒸蛋味道不錯,是也真的不錯~

不過,就是跟我平常吃到的蒸蛋差不多這樣~!! 1194853126.gif

20.JPG

 

 

味噌湯

21.jpg

 

 

 

海鮮丼飯 $400

我幫呂董搭配的生魚片,選了6種海鮮,整個好澎湃啊~ 看了食慾都來了!!

怕呂董吃不飽,我是直接點50元的醋飯來當海鮮丼飯的底.這樣份量對男生來說比較足夠~

22.JPG

 

 

 

比目魚側緣$50 是一定要點的啊~~ 這麼美味的食物不吃不行!!!

鮭魚我是選了油脂較豐富的的鮭魚肚$40,口感上更是鮮潤好吃~

23.JPG

 

 

 

一直惦記著上吃跟學姐吃酒吞的吃法,所以看到這裡也有鮪魚泥$30,當然也該來一份

想想拌飯吃的話2份比較剛好,下次去改點2份,這樣拌起飯來飯更有鮮味~

24.JPG

 

 

 

日本甜蝦(小)$40X2,因為我上次在旗津風車驛站吃的天使蝦有點嚇到整個有陰影

所以,這次改選小隻的鮮蝦就好,哈哈哈...  味道還是很棒啊~~~

海膽$120,太珍貴啦~ 份量也是少少的... 呂董居然說吃起來沒感覺啊~ (毆)

海鱺背$30,總不能都是選軟的生魚片,有口感的也是要點一下!!  呂董表示:好吃~

25.JPG

 

 

 

那天就是特想吃定食的,所以我選了有熱熱的飯的 碳燒豬排定食$320

可是份量好少啊~~~~  跟我想得有點差距啦!!!  我想成會像丼飯那樣說滿說... 哈哈哈~

26.JPG

 

 

 

不確定是以煎的方式料理還是烤,可是豬肉的厚度跟吸入碳燒醬汁後的口感.味道很不錯~!!

下面的洋蔥.豆芽菜很有鐵板燒料理的感覺,鮮脆度依舊保有,也是好吃~!!

27.JPG

28.JPG

 

 

 

久違的雙人晚餐,有淡淡的幸福感~

只是分量不多,我卻忘了問問呂董要不要再加點些什麼,有吃飽嗎...  真是豬頭~! 3.gif

29.JPG

 

 

以後想拌在一起吃,一定要多點些蔥花鮪魚泥或鮭魚泥,真的很讚耶!!!

30.JPG

 

 

 

 

甜點是店家手作的抹茶白玉蒟蒻紅豆泥

前一天還在戶谷川和食處的fb上看到店家為了煮紅豆泥得辛苦情景

這天吃來更覺得美味啊~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025.gif

31.JPG

 

 

 

白玉QQ我超喜歡啊~~

雖然抹茶的苦讓我吃不出蒟蒻的味道(也沒味道啦~),可是整體表現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32.jpg

 

 

 

感謝愛評網與戶谷川和食處這次精緻的招待~

讓我們有個美麗的夜晚 9.jpg

33.JPG

 

 

戶谷川和食處以正統和食為榮,更以健康、自然、絕不添加味精的堅持,

食材每天嚴選市場採買,以現點現作的方式,讓每一道料理的鮮美度有一定水準~

店家對美味用心的態度,是會吸引老饕的回訪~

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有機會不妨也來嚐嚐唷~! music.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