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隻烤鴨能有幾種吃法? 說實在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除了平常最常吃到的片鴨外,鹽酥鴨、鹹菜烤鴨湯、快炒烤鴨骨... 應該就差不多啦~

只是這幾種幾乎是不會同時存在,因為料理起來超厚功啊!!!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是以一鴨三吃出名~

算是很低調的出名,因為在網路上幾乎沒幾篇介紹文啊~!!!

所以,吃過好吃後,不來推薦一下怎麼行,只是這生意不需介紹已經很好了

我這一寫會不會以後要排更長啊!!!  尬的~

(說得好想自己是多熱門部落客一樣! 真是不要臉習慣了..  ㄎㄎㄎ~ 拿自己沒辦法~ 哈哈哈...)

 

 

 

 

 

鏞記北平鹽酥烤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148號

電話:07-385-4662

時間:1030~2100 (1030、1200、1600出爐) 無店休日

2.JPG

這兩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去時拍的,當時是母親節前一天(w6)時間約6點,就是三寶聚餐的那天

呂董貼心的說要照顧胖澤讓我去吃了飯(不老壽司)還喝了咖啡(羊淘咖啡)

我們三寶還跑去逛漢神血拼玩到傍晚我才回家,漢神巨蛋時呂董就一直用FB賴我

說在網路上看到一鴨三吃的店,還把地址.部落文直接都傳給我看,說什麼他都要吃到這樣!!

基於感謝他那天願意放我風的想法,就算我手機後來被他傳到沒電也想說回家前去買給他吃好了!

因為他對吃很積極時表示他真的很想吃,沒吃到他是會記恨的... 所以~ 真的去了!

 

 

 

只是...那天生意真的爆好啊!!!  我一度找不到在哪裡,一騎回頭看到有人排隊就找到了...

(在大順路一轉建興路後的第三家店,就是以前加油站(現在是大埔鐵板燒)隔壁的隔壁啦~ 還沒過樹德家商喔!)

我排了不到10分鐘時居然開始下起雨了,所以整個有點小不甘心

最後還是打了電話給呂董,說我下雨不想排我會淋到雨... 然後拍了2張照片就回家了

3.JPG

 

 

以常吃到的2吃價格是$390,含一套甜醬、大蔥、餅皮,有要加要另購~(下面照片有價格)

這次呂董看上的是一鴨三吃就是全隻$410.   ((2016.06.17更新:價格有調整唷!!))

4.JPG

 

 

結果星期六他大哥沒吃到心也不甘,隔天中午馬上要說一定要吃到才行...

所以,我們過12點近13點才來買,躲過人潮尖峰期!!

這時間剛好午餐前的人客都取完貨店沒啥人了~ 不然大太陽天還要排真的很累...

5.JPG

 

 

其實有上過電視也有報紙刊登過了說,只是部落文不多我也覺得神奇!!

6.JPG

7.JPG

 

 

炒鴨骨其實都大同小異,可是這家有加超好吃的酸菜,跟一般烤鴨店的炒骨就有區別出來了!!!

加的酸菜不過酸又微甜,讓我愛吃這酸菜多很多啊~~

9.JPG10.JPG

 

 

沒錯!  瘋狂的我們當然是點一隻烤鴨就當午餐一起吃!!

烤鴨先片了幾片後,剁一半還有很多肉也有少數帶皮的剁丁要鹽酥

8.JPG

 

 

然後剩一半的烤鴨片完後就是剁骨去炒~

有看到酸菜沒還有新鮮的九層塔!! 都是提升美味度的好配角啊!9.jpg

12.JPG11.JPG

 

 

有的鹽酥烤鴨吃起來都是骨頭較多,因為肉片下了,這家的不同~

每塊鹽酥鴨都是吃的到肉的!! 所以啃起來超過癮的!!! 113221430_t.gif

14.JPG13.JPG

 

 

老闆看我在拍照,就說剛好1300是出爐時間,叫我拍這種滿窗烤鴨才美啦~啊! 我當然是好啊!!

然後開始跟我說他們之前有上過哪些電視,只是來買的客人好像都是好呷逗燒報來ㄟ較多~

還跟我說的要訂他們家烤鴨的秘訣,怎樣才不會要等很久很久... (我最後再說)

15.JPG

16.JPG

 

 

呂董等著吃烤鴨了,沒在店多逗留,趁熱回家吃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值得啊~

烤鴨的美味度原因我該說出來嗎? 這樣老闆會不會說我透露他的商業機密...應該不會啦~

因為他又沒跟我說配方,只說了都是用母鴨且約養70-75天3-4kg最適合,當日早上鮮宰的鴨

經中藥醃制後再淋上特製麥芽水後完全風乾,再進爐烘烤這樣! 整個就讓烤鴨很厲害了~

17.JPG

 

 

除了重視烤鴨的過程,荷葉餅也是老闆每天早上手工現作的,沒有加任何配方,只有用麵粉製成

Q軟薄透感覺跟平時吃到的烤鴨店附的皮好像不太一樣

有點像潤餅皮,可是厚度跟Q度都有增加些~我喜歡~1631402252

18.JPG

19.JPG

20.JPG 

我動作比較慢,在我還在忙拍這些片鴨時,呂董已經吃到忘我了

所以我就不想再另外拍炒骨跟鹹酥的部分啦~ 哈哈... 好吃最重要!

 

 

 

 

秘訣來了~

老闆說若遇節日通常都是大排長龍的,可先打電話預定,他會跟你說何可以拿時間到再去

等人到現場時不需再排隊直接走去店前跟老闆說電話預約的名字,他會馬上作

因為烤鴨炒骨或鹽酥一定要現炒趁熱回家吃才好吃啊~

這樣會不會以後反而全是預約客啊~  哈哈哈...

我以為會很多人看到我寫的秘訣心態又來了~ 哈哈哈...(自掌嘴1下就好)

應該最受用得是我家而已吧! 因為吃過一次後,呂董已經講了N次要吃一鴨三吃這提議惹~

都被我說天氣太熱太燥擋住了~ ㄎㄎㄎ~  以上。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