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的早午餐當道,雖然我很愛,可是呂董走傳統路線

他老人家還是愛傳統早餐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這樣!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西式.美式早午餐從沒分享過跟他一起去吃的最大原因!

所以今天我要來寫一下傳統的老店,已經在高雄鹽埕走過半世紀的杏仁茶啦~

說到鹽埕杏仁茶,其實大家就都知道我要寫得是哪家了吧!! 2342.gif..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07-5314979  PM1830~AM1200

3.JPG

 

 

 

營業時間超妙! 都是賣晚上到隔天中午而已,所以我們下午去尋寶總是撲空~

5月的某天早上我們又跑到鹽埕區吃早餐,剛好經過看到還開著,那今天就改吃這家吧!

賣的真的跟傳統的早餐店沒什麼不同的地方,更該說真的跟我小時候去的早餐店一樣!

2.JPG

 

 

光是板上的沙拉堡就超復古的吧!!!  現在真的很難吃到了~

當然這家是以賣杏仁茶出名的,所以飲品也是傳統路線!! 最主要得當然是杏仁茶

4.JPG

 

 

營業時間我之前一直沒搞清楚總是下午來,現在完全懂啦~

也好,早上就有那對於我們晚上較少出現在這區的人來說絕對是福音!

公休日也是很特別~ 002.gif 算起來是全年無休了吧!

5.JPG

 

 

這店至今已是第二代要換第三代經營了,因為有巨星黃小琥的加持,

所以通常我們都說黃小琥姐姐開的杏仁茶店,連真正的店名都不知道... 哈!

店名就是50年杏仁茶,其實也不只50年了~

不過店再老杏仁茶的品質依舊,老闆堅持是遵照古法,以純手工、純中藥練製杏仁茶,

以這份用心永續經營,回饋消費者。當然消費者感受的到,就會常回來消費回報的!

6.JPG

 

 

一個店面有分兩邊,晚上一邊是麵攤,一邊是杏仁茶,也是很妙!

價目表~

7.JPG

 

 

傳統吃法~ 杏仁茶+油條=絕配。冬天夜裡很多人最愛的溫暖消夜!

8.JPG

9.JPG

 

 

各點了一杯溫杏仁紅茶$20跟溫杏仁茶$25

10.JPG

 

 

傻傻胖澤什麼都願意嚐試

不過看他兩杯都喝了幾口後,我知道他不愛杏仁茶,因為杏仁茶不甜

且還有微微顆粒感(我喜歡這種口感),杏仁紅茶比較甜一些,所以他後來都喝呂董的那杯居多~

11.jpg

 

 

多久沒吃到沙拉堡了,當然要回味一下啊~

沙拉堡$25就是我小時候很喜歡吃的營養三明治啦!!!

12.JPG

 

 

滿滿都是美乃滋味道居多,一口咬下嘴裡好多種味道,俺是老灰啊郎了,好懷念的味道啊!! 好粗~

不過呂董就不愛這種營養三明治了,他就愛噹我說這熱量爆高... 難怪會胖之類的話! 1748544533.jpg

13.JPG

 

美味早餐開動

14.JPG

 

 

呂董點了肉鬆蛋土司$30,別說我幹嘛拍這種被咬過得畫面...

只是要說,結果裡面也是滿滿美乃滋啊! 味道還是跟沙拉堡很像...這叫換湯不換藥嗎?! 哈哈~~

15.JPG

 

 

還是有點差別啦~!

因為我的沙拉堡一口咬下裡面有藏了豐富的馬鈴薯泥!!!

真的很營養吧~ 個人真的很愛這一味! 好吃~

16.JPG

 

 

還有點了一分蘿蔔糕$25,煎到赤赤焦脆的外表,不用沾旁邊的醬就好吃啦~

只是薄得可憐... 現在怎麼都這樣啦!!! 根本吃不過癮啊!!! (地上滾...)

17.JPG

18.JPG

 

 

 

傳承半世紀的老味道,有著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

也有著冬夜裡溫暖溫度的回憶~

偶爾這樣喝杯好滋味,心情挺愉悅的~smile.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