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清境的美牽引著每一顆驛動的心

偶爾讓心去旅行,放自己去渡假充電

再回到原點時,又是展新的開始。

 

 

 

最近我深刻的體會旅行跟渡假是不一樣的事!

可能年後的台北之旅跟上個月呂董帶我們又上清境渡假真的讓我深深有感!

旅行是一種奔波體驗,享受美食瀏覽城市景致

渡假是一種完全放鬆,解放身心靈,讓身體再次充電

不過,兩種都是跳脫原本生活模式的珍貴感受,彌平疲憊身心的最棒補給。

1.jpg

 

前年我們帶著才1y3m的Q澤去了清境,那次的住宿我們選了朋友推薦的明琴清境

因為是臨時訂房,所以只有僅剩的一間沒得選,

不過,依舊對明琴清境留下美好的印象。上次的住宿文→[宿.南投] 明琴清境

(好啦~ 我自己點回去看也知道那時候還有在哺乳真的比較瘦,讓我現在看肚子有點傷心! 可是Q澤好可愛啊!!!!)

2.jpg

 

所以當我跟呂董提議帶現在已經認識羊咩咩的Q澤再上清境渡假時

當然首選的民宿我們直覺就是明琴清境了,說走就走馬上安排二訪。

然後既然是要渡假,在同一地方好好休息,所以我一樣訂了一泊3食

(最近很愛這種,哈~  這樣才是真正的渡假嘛!!! )

3.jpg

 

清境有種獨特的魔力,久久才來一次回憶總是美好

上了清境地區空氣更是清新舒暢,讓人忍不住都想更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整個山上有各式各樣美麗迷人的民宿,濃濃的歐洲風情,感覺仿佛來到國外渡假

4.jpg

 

原本期待這次可以是晴空萬里的太陽天,可惜越往山上走我們的失落感又重!

明明高雄是大太陽天沒錯啊! 怎麼山區就是這麼晚娘面孔勒! 說變天就變天...

還好,抵達時太陽終於有小小露臉,整個山莊的溫度更宜人,

讓我們可以舒服的在這廣大的明琴清境山莊先走走逛逛~

5.jpg

 

露天咖啡座,在這裡品茗邊欣賞廣闊的山景,

看白雲圍繞群山,看波光粼漓的碧湖,享受愜意人生,幸福就是如此啊!!

下午茶點餐時服務人員有問我們要選擇戶外露天咖啡座還是室內

因為Q澤的關係,我們還是選了室內,可是這片奢華山河天地美景,我們可沒少享受唷!!!

6.jpg

8.jpg

 

這是第二天早上映著太陽的露天咖啡座,忍不住又在這裡逗留了片刻才離開~

7.jpg

 

這次很幸運讓我們訂到面湖景的C棟,整個讓人開心的想飛,還有小庭園唷!!!(後面會有美照)

9.jpg

10.jpg

 

因為比預計的時間早到了,所以我們就這樣帶著Q澤漫步在山莊

總覺得上次沒好好逛遍整個明琴清境真是可惜!!

那時同住D棟的房客都跟我們說她們在這裡絕對是用走的,山莊裡有很多小徑很優美!

剛好這次我們時間湊湊有餘,那就讓澤運動運動走跳一下好了~4.gif1764557390

11.jpg

 

明琴清境不是在台14甲線主幹道旁,地點是在台14甲線5.6K左轉

彎進這山區綿延小路後,順著指標走就會抵達(不遠)

整個寧靜清幽的山莊,讓人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12.jpg

 

明琴清境共ABCD四館,A館是餐廳與check in 櫃台。

A館旁有石階步道,可以登高望遠,看整片的山莊景觀~ (就是第2張照片,請自己往上拉)

13.jpg

14.jpg

15.jpg

 

來到小山坡的最高處,這是A館後的B館,門口有可愛的彼得兔跟旅客們打招呼

B館是我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住宿的目標,在網路上有看到超級棒的房間照片說~4a2d4124a4c19.gif

16.jpg

 

很有歐洲氣息的外觀建築,幾乎房型都是有主題的喔!!!17.jpg

 

這是A館,運氣好時從高處還能看到如仙境般的雲海縈繞整個山莊

可惜,這午間時分氣壓高,整個雲海退去,只有輕微的山霧繚繞~

18.jpg

 

B館後面是山莊的小農地,有種植樹番茄.燈籠果還有百合花

每天早上8點都有園區導覽,是由明琴清境的老闆親自帶房客們走訪他的後花園

因為我們提早到的這時間整各山莊就自己逛透透了,所以隔天的導覽這次就沒參與了!

記得上次有參與導覽,結束後老闆還有贈送他親手摘種的一些高山農作物說,所以有住宿的話別錯過了唷!

19.jpg

20.jpg

 

松紅梅,這似乎是高山上才會有的植物,因為我沒有在其他地方看到過...

小小的粉紅花,是我喜歡的低調類型!! 仔細看比較美,遠看整顆都枯枝的感覺~

21.jpg

 

山莊裡種了不少馬格麗特,以前我都叫他小菊花原來它的名字這麼美啊!

這孩子叫他跟我在這一小片馬格麗特前拍照,他超不願意的... 一直要跑掉! (揍)

22.jpg

 

整各山莊其實種植了不少稀有的寒帶花木,

如:加拿大的黃楓、落羽松、馬格麗特、香草等,難怪獲得清境後花園的美名啊~

23.jpg

23-1.JPG

 

一直說山莊真的很大,這樣悠閒散步可以讓我們走1各多小時就知道真的大啊~
                                                                       (是說很常停下來拍照看花草啦~)

 這是明琴生態池 

裡面有不少蝌蚪

 整各吸引住Q澤目光

不過,可能是季節關係吧!

池水裡居然都沒看到魚?!

24-1.jpg

 

 

這角度看回A館整個寬闊視野真是美啊~

24.jpg

 

怎麼本來想說拍一下溫馨的親子照,結果我手上那顆奶嘴是怎麼回事!!

(Q澤送我的超大鑽戒?! 哈哈哈...)

25.jpg

27.jpg

 

順著來時汽車走的路,左邊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C棟,

不過可以check in時間還沒到,我們要先走回A棟吃下午茶~

28.jpg

29.jpg

 

A棟旁還有種了一區各色的杜鵑,剛好這次造訪趕上開花季節。

30.jpg

 

走到B棟,除了一樓外,每間房都是有陽台可以早晨觀雲海喔!! (這樣就看得到房間真的美啊!)

31.jpg

 

走到後山這小開心農場探望去年認識的植物們,

櫻花早已開過凋謝光了,不過這次看到不少熟成樹番茄(我們沒有拔,因為沒有得到同意啊!)

32.jpg

 

早餐的果汁有一樣就是以樹番茄打成汁的,我超喜歡,好好喝喔!!! 養顏美容營養價值高~1204031462.gif

33.jpg

 

看下午茶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這就先到櫃檯報到吧! 有可愛的彼得兔迎賓~

34.jpg35.jpg

大廳很有歐洲鄉村風格,感覺很溫暖。

36.jpg37.jpg38.jpg

 

賓大廳的客廳夠大,所以就算有團體客在這裡休憩等候也很OK~

39.jpg

 

然後近A棟就會看到的有關明琴清境上過旅遊節目採訪的照片,

還有百年難得遇上下雪的壯觀花絮照片,

如果跟我說這裡每年都遇到下雪的話,那我會願意每年冬天盡我最大能力盧呂董帶我來~! 哈哈...(敲頭)

40.jpg

 

終於午茶時間到啦~ 14:30-16:30,兩各小時的時間而已

41.jpg

 

因為是下午茶,所以我先拍了這部分的MENU,其他的就晚餐篇時再說吧!

浪漫英式下午茶的內容是固定的,飲品可選$120以內的,超出再補差額

42.jpg

 

很貼心的服務員,在我們一入座就先送Q澤一各好吃的巧克力布丁,速速速~ 光速吃完!

43.jpg

 

然後是我們的三層架午茶囉~  算是養生健康路線~ (不過有用三層架感覺就是有差啊!)

上面的樹番茄,Q澤很捧場的開心吃掉了一各!

內容其實不花俏,就簡單的三明治、餅乾、水果跟甜點這樣~

44.jpg

 

山上天氣微冷,所以我選擇了熱飲是Q澤也可以喝的飲品,水果茶。

45.jpg

 

呂董點的是很一般的冰鎮紅茶,就這樣輕鬆享用我們的午茶~ 這就是幸福啊!

46.jpg

 

午茶結束後,check in時間也ok了~

直接從石階步道繞過停車場往下走就到了C棟啦~

C館特色是,只有1樓是有景觀庭園,2樓以上就是景觀客房囉~

47.jpg

 

我們這次有訂到美式尊爵2人景觀花園客房,超開心啊!!!

準備好跟我一起尖叫了沒啊~  會讓人失控的優雅房喔~ 4a4b89827504c.gif

48.jpg

 

一進房真的讓人開心的就是撲床啊!

真的都忘了先拍一下整齊的樣子,呂董就躺上去滾一圈了...

還是我說:ㄟ~ 你先下來辣! 讓我先拍一下! 所以床舖整各有點走針了...

然後才稍稍整理好拍完一張,換Q澤自己已經脫好鞋直接爬上去跳床... 他才不理我勒!

叫也沒用,我也不會鋪原來的樣貌~ 那就這樣就好吧~ 感受得到這簡單浪漫的鄉村氣息吧!

49.jpg55.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致更是迷人啊~

這就是我想要的渡假感覺,整各步調都放慢~ 心有種慢慢沉澱的輕鬆感~th_1218127118.jpg

50.jpg

 

就這樣Q澤一個人忙著跳床.下床亂走探險,

我跟呂董倆趴在床上聊天,也用手機拍這角度上傳FB炫燿一下! 幸福就是如此啊~(灑花)

 57.jpg

 

直到煞風景的Q澤說:我大便了... 才把我們從現實拉回

我趕緊先拍一下房裡的其他角落,尤其是浴室啊! 未使用前的樣子這次我有先抓到了~

51.jpg

 

是開放式衛浴但有完整的拉門可以全部拉上

晚上我跟Q澤洗完後泡澡時有拉開邊看卡通這樣! (怎麼少爺比爹娘還享受啊! 全配合他耶!)

61.gif56.jpg

 

是女孩們都會喜歡的洗手台,也該說象牙白又大的琉璃台整各超容易打中人心啊!

59.jpg

 

盥洗用具一應俱全,沐浴乳.洗髮精是在淋浴間裡~ 我晚上洗澡時才想到我們沒拍到! 1194853171.gif

58.jpg

 

我跟Q澤一起泡澡,Q澤都可以在裡面游泳了啊!

呂董後洗自己泡,消除他開車疲憊的好方法,不打擾他的放鬆時間!9.jpg

60.jpg

 

拍完浴室才麻煩呂董幫Q澤洗屁屁,我換拍拍房間其他角落

整間房都是白色基調,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直接就是開飲機,還有冰箱.熱水壺都在這小斗櫃,煮水超快速! 加快我泡奶的速度~ 不錯!

52.jpg

53.jpg

 

貴妃椅輪不到我坐... 因為不是呂董就是Q澤霸佔著啊!!!

這位置看電視真的超爽啊! 整個人變爛泥攤掛在上面~

只有到晚上他們都睡了時,我一人看影片一邊敷臉時才有機會也攤在上面

54.jpg

 

景觀庭園是另一各放鬆的小天地~
(是說生活是有多緊啊! 哈哈... 因為我們都是輪班工作嘛!回家還要自己帶小孩啊!)

55.jpg

 

坐在這裡聊天看全湖景,看山嵐縈繞於連綿的山巒上,欣賞這幅天然的山水畫

不自覺都會一直爆料自己又買了什麼,又跟姊妹約了要出去做什麼這樣!  哈~
                                                      (氣氛瞬間凝結! 馬上得到原諒! ㄎㄎ...)

56.jpg

 

 

 

這次真的是來渡假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選擇耗在這裡~

不過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後來我們跑去清境農場那裡逛小市集

57.JPG

 

當然小瑞士花園外的商店區也一定去的啊!  還有遇到被雨殘害過後的櫻花~

然後胖澤最近學會Q我幫他拍照了耶!!! 我們都笑翻了~

58.jpg

 

這也是胖澤Q我幫他拍的!

只是後面的叔叔都不走,等到胖澤都不想拍了,超無奈表情~
                                                  (也不過10秒內的事! 就是這麼沒耐性,我也沒辦法!)

59.JPG

 

 

在這裡帶一下子,我們又回明琴清境了

青青草原是明天的行程~  先回去吃晚餐吧!

下篇來介紹其他明琴清境一樣吸引人的地方~  待續~

 

 

 

 

 

明琴官網

住  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3號

訂房專線:049-2803888

附上我第一次去找的地圖更清楚

7614_map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