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歐耶!!! 搭貓纜囉~ ((轉圈))

貓空纜車已經好幾年了,終於這次的旅行我們也有順利搭到

如果是依最原本的計劃星期一逛動物園的話,就會撲空!

也就是我們這趟旅行的第二天,因為這天剛好下雨又大風,貓纜停駛!

呼~還好! 有聽小白鯨的話,把動物園行程改到最後這天!!(再次感謝,不愧是在地通啊!)

然後,我的台北行遊記即將進入尾聲啦!!! YA!!  YA!! YA!!

 

 

 

進貓空動物園站後,我整個人超想去撞牆,因為在這重要關頭相機居然沒電了,尬的!!!

拍完首照,我一度以為是相機被凍壞了,因為整個像屍體一樣的冰冷(當時溫度9度)

任我怎麼樣用也開不了機,而我超豬頭還把另一顆電池落在大行李裡(在台北車站寄物櫃)

所以,當下超怕真的是相機受潮,被冰凍起來了,超想哭~ (還趕緊用身體把它包緊緊取暖,超人性對待)

強忍著悲傷,還是要玩下企!!1204965101.gif 沒有相機我還有手機...是吧!! (還好後來確定只是相機沒電)

所以,後面開始到離開台北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當然,有加一些後製啦~ 我手機沒這麼強)

 

 

 

貓纜的票價差點沒讓我跌破眼鏡啊!!! 便宜耶!!!

日月潭的纜車票價是300元,所以我以為貓纜也差不多,

沒想到,搭全程的話也只要80元而已!!! 從動物園站出發是40元。

在坐過日月潭纜車後真的覺得這票價,太親民了! 值得讚許啊~

非假日來的好處想必大家用"腳頭屋"想都知道~ YA可以自己坐一車廂!!

2.jpg

 

已經有搭乘纜車經驗的Q澤,這次完全沒再怕了! 整個淡定到不行~(我的擔心完全是多於啊!)

3.jpg

 

原本想說如果是大太陽天就可以挑戰水晶車廂,拍一下美景的

可惜這不美麗天氣,讓我們懶惰排水晶車廂了,有車廂搭都好~ (冷的要死還很多人再等水晶車廂勒!)

4.jpg

 

這樣一片霧濛濛,只有高度完全沒有美景可言!! 悲傷啊~

5.jpg

 

想要欣賞車廂錯身的美也是看得霧煞煞,讓我們在纜車裡一直抱怨! (啥鬼啊~ 這鳥天氣)

6.jpg

 

這好像是一各要在往上的轉折點,接下來的高度比較抖,往回看真的很可怕,姚姚一直叫說好抖好恐怖~

然後我本身其實滿怕的,根本不敢轉頭看啊~

而上車沒多久後就放Q澤下嬰兒車一起看風景,這孩子真的沒在怕,還想給我搖勒~ (嚇死我們)

7.jpg

 

環境一旦熟悉後,又要開始造反了~

塞上奶嘴是該讓他休息睡午覺的時候,可是這麼高,他精神都來了啊~ (看看我貼了藥膏的手,好口連)

8.jpg

 

貓纜的車廂感覺上跟日月潭的差不多大,

只是貓纜派出這無嘴貓相陪伴外,票價又親民,整個算是贏了!

不過,還好日月潭的美景是獨一無二,讓人還不致於完全的變心啦!

9.jpg

 

外面下雨霧氣也重,整個能見度不高,我們只好玩小孩

然後她們倆個坐的位置剛好是通風口,所以緯度越高兩個越冷了~(手冰的跟死人一樣)

10.jpg

 

全程距離跟日月潭的也差不多,只是貓纜感覺比較晃一些~

然後抖斜的程度也變化大,所以怕高的人應該也是滿"挫"的吧!

11.jpg

 

真的很冷,冷到姚阿姨想讓Q澤幫忙取暖也沒用,冷到臉色蒼白手凍紅~ (真的跟死人一樣冰)

12.jpg

 

不到一下子,就抵達指南宮站,這裡搭程的人不多還是根本沒人吧!

沒看很仔細就過去,然後又要再繼續往上爬~

13.jpg

 

不睡覺,那奶嘴就別吃了!  一拿下來...  哇~ 胖澤你嘴唇都凍到發紫了!!! 002.gif

趕緊找零食,吃些東西幫忙產生熱量取暖~th_1218127137.jpg

14.jpg

 

吃吃東西動一動,拍拍照,精神又回來了吧!!!

15.jpg

 

終於抵達貓空站啦~

16.jpg

 

二話不說先進遊客中心再說,裡面有暖氣,假裝看看一些旅遊導覽行取暖之實,冷到想罵髒話! 哈~

17.jpg

 

然後我們要出發去探險囉~

只知道要撘纜車,貓空完全沒做到功課,

所以上來其實也不知道這有有哪裡必去! 就跟著人群走的方向走~ s_face%20(63).gif

18.jpg

19.jpg

 

貓空=泡茶的好地方(印象中),可是我們沒有很想喝茶

拍拍這茶樓也太有飄邈於山林間的感覺了啊~

20.jpg

 

然後繼續走沿途看到不少櫻花啊!!!

可惜都有點在小山坡上,下著毛毛細雨我還是這樣拍就好~

21.jpg

 

貓空感覺怎麼拍都好看~ 這間好像也是茶館。

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走太遠,差不多在這裡就折返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好好探索貓空的美~

22.jpg

 

再回到貓空站,剛好來了一群陸客...  怎麼連這裡也是陸客光觀景點啊! (搔頭,真的無所不在...)

23.jpg

 

早在剛剛漫步貓空時,Q澤就啟動午覺模式了,所以我們搭回程纜車整各更是輕鬆啊!

可以這樣妳拍我我拍妳的,開心玩拍照~black73%20(12).gif

24.jpg

25.jpg

26.jpg

 

回程可能是偏向休息模式,所以感覺好快就抵達動物園站

這裡人不多,然後看到可愛kitty,我們倆少女心又來了~ 咖喳咖喳~

27.jpg

28.jpg

 

也請路人幫我們拍一下偽少女照~  YA!!!

29.jpg

 

 

 

貓纜是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各點,

雖說這趟旅行都是在寒冷的雨中行走渡過,可是留下的回憶是美好的~

還有好多美食我們排不進來,這次沒吃到

下次吧!  下次感覺3天2夜不夠玩啊~~  慘!

台北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城市,下次可以是美麗太陽天迎接我們嗎! 哈~

 

 

 

░ 延伸閱讀 ░

[食.台北] Q澤v.s痞客姊妹們開心見面會 at 板橋誠品柏林頓花園

[食.台北] 好拼的 鬥牛士早午餐

[藝文] 少女長毛象YUKA特展

[食.台北]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店)

[住宿.台北] 台北車站後站店.新驛旅店2館

[食.台北] 美式早午餐。樂子The Diner 信義旗艦店(ATT4FUN)

[遊.台北] 市立動物園,圓仔我們來囉~

[遊.南投] 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