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後一天了~ 好像讓的有點久~  哈!

實在是因為最後一天的行程也沒有太吸引人這樣,我都有點想荒廢算了

不過,想想這樣又半途而廢實在不該,且都尾聲了... 所以還是寫吧!

 

經過前一晚的瘋狂大掃貨,真的有搞得疲力盡,不過已經是最一天的旅行

我們依舊要好好享受這最後的時光,早餐更是要用力的給它吃超飽~

對我來說第5天的最主要行程就是outlet mall 啦~ 哈哈...

 

 

早餐後,司機幫忙大家把行李上車,他一邊喬行李一邊說每一個都變超重啊!!!

拉完全全部行李後,他在那裏猛擦汗...  我都笑了~

我很有良心喔! 我有幫忙拿到車邊給他!!看到每咖都要炸掉的樣子不重真的難啊!!

2.JPG

 

 

導遊知道大家都在忍耐想灑錢的慾望,

不過他說:本團的最後一個行程,不走他會被投書!

還有,outlet mall沒這麼早開啦~ 看來淨化心靈,求平靜的神宮不去真的不行!

 

北海道唯一的一個神宮供俸歷代天皇及開拓北海道功臣。北海道神宮

位於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的一座神社。北海道總鎮守。在北海道開拓初期,北海道地區多與樺太、千島等地相對望,而且為了針對俄羅斯的防守需要,因此神宮的正門是向著東北方的。神宮中的分神社「開拓神社」祭祀了一群對於北海道開拓事業有功勞的人物。

 

 

很巧讓我們遇上了"七五三習俗"

父母帶著三歲、五歲、七歲的孩子,穿著日本傳統服飾「和服」到神社裡參拜

神社裡的主祭會為孩子們驅邪,並且為他們祈福,保佑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3.JPG

 

我們一下車就很幸運的遇上一家人,小孩剛好就是3.5.7歲,三個都有的家庭

連爸媽也穿的很正式,小小孩穿和服真的太可愛啦~ 姐姐連手提包都有!4.gif

4.JPG

 

很大方的給我們拍照~ 女孩頭髮也都有髻上喔~ 很傳統!!

5.JPG

6.JPG

 

導遊有說,這是這是做甚麼用的地方,可是我真的忘了~ (有人可以為我解答嗎? ^^")

7.JPG

 

這是神宮從正門進來的路,我們是從旁邊的停車場走來,所以這段小好漢坡沒走到~

8.JPG

 

進神宮.神社參拜前是該先淨身的!

這次導遊沒有教我們步驟,我知道他懶...

因為他說,反正大家也不會認真拜! 真是的~ =="

記得之前在花媽那裏有看到她有寫~

舀一瓢水後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後再漱口,這樣才能進神社參拜~

9.JPG

10.JPG

11.JPG

 

 

花媽那裡也有解釋這各是注連繩(用來區隔神的聖地與人間世界),用稻草編織成的。

拿錢幣往上丟,錢幣不掉下來就會帶來好運~~!

這個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只是我總是沒看過有人丟! 1194853138.gif

12.JPG

 

來到正殿

13.JPG

 

怎麼拜,導遊有教,要大家都先準備零錢~ 應該是越大越好!!

參拜時,先丟五元硬幣,用手拍二下,再參拜祈福,這樣神就會聽你說~

14.JPG

 

 

這天真的是好日子,神宮的活動真得好多,還讓我們遇到結婚耶!!!

聽說這是比較有錢的人才會到神宮辦的,整個超傳統,進殿內後是現場鳴琴奏樂的喔!!!

15.JPG

 

在正殿外拍照絕對是必要的!!!

(看到背後還是有很多人在窗外觀結婚禮)

17.JPG

18.JPG

 

阿美爸一直叫我幫他拍一下個人照,我都笑了!!  當然要的啊!!!  帥!!!

19.JPG

 

繪馬一般是日本神社給提供一個木塊,信男信女們在木塊上面寫上自己的心願,

神社在某個時候舉行法事時,將木塊燒掉,人的願望也隨著能實現。

這神宮的繪馬感覺不多...  京都得才是嚇人...

20.JPG

 

然後還有卦籤,大家一窩蜂的都有投~

就2種語言,日文跟中文,看來台灣客真的是多啊!!

我也不知道準不準哪~  反正看到是吉之類的就很開心啦~

21.JPG

 

投下錢後,選卦籤時邊想著要跟事業、家庭、財富、健康都可以,

看是關於哪方面的問題,選個好籤吧~

22.JPG

 

離開神宮後,我們要直接前往千歲outlet mall 血拼啦~

為了爭取更多的灑錢時間,計時台跟舊道廳我們完全都是以經過方式

用看一眼代表來過此地這樣帶過,真得有點好笑就是了!! (是說行程也是寫路經而已)

司機刻意放慢車速,讓我們也可以拍到計時台,拍不好就沒得救啦~

因為,代表已經到此一遊... smile038 (其實我們也沒這麼愛花錢啦~!! 趕緊澄清)

23.JPG

 

再來是經過舊道廳,這裡在別的行程好像都是會放行進去走的說~

我們大家都說沒去也沒關係這樣!! 1924921070.jpg

24.JPG

 

 

 

千歲機場附近的這個的outlet mall 是北海道最大的outlet,

其實在選行程時我也有刻意挑哪裡進哪裡出,出一定要千歲這裡的這樣

因為我好想來這裡逛GAP啊!!!  幫Q澤添帥氣童裝啦!!!

所以,可想而知我在這裡真的光GAP就灑了不少錢啊~

整整4小時的血拼時間,媽媽自己的衣服居然只有買了一件!!!  一件而已~

其他一大堆就全是胖澤的了... 下次來寫戰利品文~  ㄎㄎㄎ~

忙著血拼,抓時間,連午餐都是買全家帶上車才吃...  就知道媽媽有夠孝順的~

當然一張照片也都忘了拍!!  是真的完完全全忘了!!!

上機才跟大家說啊~剛剛都忙著花錢,居然沒拍辦張漂亮outlet的照片~ 

 

 

 

然後就是跳到機場的畫面啦~

來回的都是長榮,所以大家的祈禱終於實現!!!!

我們真的搭到Hello Kitty班機~~

26.JPG

 

 

 

也不忘跟這趟旅程帶著我們四處遊的導遊拍一張,感謝這一路的照顧!!1631402252

25.JPG

 

整台班機真的都是kitty喔~ 且離開時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帶走當紀念的!! 除了毛毯~

飛機餐因為也都是kitty,感覺每一樣都變得更可口了! 起笑啊~我!!!

27.JPG

 

28.jpg

 

 

就這樣~  我的北海道文結束了!!!

下次的旅行去哪好哩~4a9a0c23a9131.gif 被呂董踢飛...48baceb8b04ef.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