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之前在茉莉小姐那裡看到她分享的皮帶麵,一整個就吸引我啊!!

最近某天休假的中午呂董問我要吃什麼,我直覺就說吃牛肉麵OK?!

心裡想他當然ok的啊~! 因為牛肉麵一直是他喜歡的飲食之一~ (哈..我是心機鬼)

 

 

今天要去吃的家西安麵食館,在上次去吃三牛牛肉麵時,就有看到店家布條

只是,那時一直搞不懂店家地點,根本就是停車場啊! 怎麼會有店家?!

這次一來,直接開進停車場,果然它就在旁邊,

也就是在勝利路那排牛肉麵店的後面啦! 重點是停車好方便啊!!! 6214

 

 

我們心裡都是打著要點皮帶麵的主意,

可是一問老闆後才知道,其實厲害的是拉麵啦!!!!

 

star.jpg這時我要偷一下從茉莉小姐那偷來的新聞連結,

擷取內容,老闆說的就是象徵長壽的「新疆拉麵」 ,

是他從陝西嫁來台灣的老婆把擀麵的絕活兒一起帶過來,

新疆拉麵也是她向維吾爾族學來的,做麵很費工,養麵的方式是遵循古法。

「皮帶麵就是寬如皮帶,這些麵都一條到底長好幾米,年輕人覺得新奇,又滿足口腹之慾。

光是皮帶麵就長1米5,新疆拉麵則長達6米。新疆拉麵也是老年人的最愛。

她說,這種麵因麵條很長,有些人認為吃後能夠象徵長壽,

因此,常在長輩生日時點一碗來吃。

 

可惜的是,我們1點多來,老闆說今天拉麵都沒有了... 厚!! 給貢耶!!

(從菜單上看到好多特別麵,我們說好這次吃得不錯的話,下次再來吃其他口味)

3.jpg

 

 

1點多來還怕店休息了,沒想到走進來後還是有幾桌客人哩!!

原來營業時間是AM10:30開始後,直到PM20:30才休息,所以中間就沒有休息時間

(不過現在才1點多耶! 拉麵都沒了,那後面都只賣皮帶麵... ?!)

4.jpg

 

麵本身全部都是不辣的,所以要加辣的一律自取~

5.jpg

 

小菜一律30摳,黃燈不好拍ㄋㄟ... sorry~

6.jpg

 

涼拌青花菜是Q澤選的,另一個是呂董呷意的豬耳朵~ 味道都不錯~ 很家常味道!

7.jpg

 

 

紅燒牛肉麵(皮帶麵)$100

拍起來似乎不大碗,其實是很大碗公裝喔~

8.jpg

 

 

牛肉是帶骨的,跟平時大部分都是半筋半肉吃的牛肉麵口感不同,

不過,這骨肉也是超容易分離的,肉質不過老,吃起來多汁口感不錯!!

牛肉部分我們一致喜愛,至於湯頭是覺得還ok,沒有很特別處,且有點過油啦~!

8.jpg

 

 

see~ 讓不太會拿筷子的呂董來拉皮帶麵給大家看一下!!

老闆說:拉麵才是一碗一條到底,皮帶麵則是一碗2條,

呂董拉不高,再拉高一點就咕嚕的掉了,只好勉強這樣撐著拍了,下一秒又掉了...

就說他不太會拿筷子!!  哈哈哈哈... (被揍飛)

1.jpg

 

 

紅燒雞肉麵(皮帶麵)$80

這盆真的超值啊!!! 一上桌我眼睛都亮了,有我喜歡的配料~

9.jpg

 

 

居然有馬玲薯塊!!! 這真的是少見啊! (可惜這碗只有一塊,吃不過癮)

10.jpg

 

 

然後,用筷子撥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的雞肉,Q澤很愛~ (雖然他吃不多)

 

連呂董也說這雞肉鮮嫩好吃!!

 11.jpg

 

 

重點是,這碗麵裡因為有加青椒吧!!!

湯喝起來不像是紅燒湯濃郁,反而比較清甜,超愛喝湯的澤喝掉了整盆的一半有!!

12.jpg

 

 

青椒肥腸$120

點的配菜都比兩碗主食貴了,不過值得啊!!!  我真的要激推!!!

話說肥腸本來就油了,所以我們原諒它的油

微炒輕熟的青椒伴著香潤的肥腸,口感味道極佳,會一吃上癮~

 

13.jpg

 

 

好油好油啊!!! 最近假油太多,我肚子裡的油才是真油這肥腸上的油是假不鳥的啊!!!

14.jpg

 

一家三口這樣吃起來超滿足!!!

15.jpg

 

Q澤很愛學我們,看我們是拿筷子吃,他就不可能拿湯匙...

(其實拍這張是要說,他頭毛又亂了.又長了.又該去修一下了!!  哈哈哈...)

16.jpg

17.jpg

18.jpg

 

 

大部分Q澤都是在喝湯啦!!  他不愛吃飯跟麵.(那愛吃啥?我馬嘸災...s_face%20(100).gif 慘!!)

吃肉跟菜居多,麵是有意無意吃個意思意思的!

然後回家就說:媽媽,泡奶奶... (我倒) (至少還有喝奶啦~! 這樣自我安慰!)

 

19.jpg

 

好吃,當然殺個片甲不留啊!!!

而且我那盆湯還喝得超乾淨!!!  see~ 推啊!!

肥腸盤上跟紅燒牛肉麵湯裡看來都是油... 尬的!!!

 

 

附上店家名片,上面很多麵名真的都讓人好奇ㄋㄟ~

丁丁炒麵、蓋澆麵,好特別的感覺,下次換吃這個!!

20.jpg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115號  TEL:07-5881517

就是三牛牛肉麵的後面。所以地圖上看來是在同一位置。

 

也是在蓮池潭,勝利路,牛肉麵街這一帶。

以上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