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我好喜歡這張喔!!! 因為我好萌喔~  哇哈哈哈...  ((揍飛))

好啦~  我是開玩笑的!! (還是有一半是認真的就是了)

其實是這張兩個都好high,表情都好棒~ Q澤還說著YA~ (狂親)

 

 

在澤滿一歲的那天,呂董(Q澤拔)帶我們來過一趟紅毛港,

可是當時是完全沒做功課就直接殺來,結果吃了閉門羹... 周二公休!! e8ed6c7eed76d2acd9dbf469f29fbec2.gif

所以後來這裡也成了我常靠腰想去的地方,果然一拖就是半年多後的事!!

其實這就在高雄,只試試在小港較偏遠區...

我來兩次還是不太懂怎麼走(因為都在玩手機... 哈哈~ 呂董更想揍飛我)

不過這次我有上網爬文唷!! 附上官網上提供的路線~

 

@自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末端下,左轉中山四路→經小港國際機場→右轉沿海一路→沿海二路→至中林路右轉→至南星路右轉→至第六貨櫃中心管制站前路口左轉,朝紅毛港文化園區指標直走即可。

紅毛港文化園區  官網超熱鬧,大家有興趣可以在這裡看到很多訊息。

我的文有些就是從這裡找資料打的...  金歹勢~

 

 

 

午後,終於呂董心血來潮,說要再來一趟~ 所以澤說:YA!!!

天氣有點怪,Q澤也搶著幫忙拿傘..提傘... 拖傘...1924921070.jpg

2.JPG

 

 

園區展示以聚落意象及創意策展方式,表達紅毛港人世居在此、代代相傳所累積下來的「潟湖」、「蝦苗養殖」、「捕烏魚與卡越仔」、「角頭廟」、「帆筏風華」五大文化特色。

紅毛港聚落雖然因為遷村而走入歷史,但紅毛港人的生活和精神確是園區裡永恆的記憶與傳承。

3.JPG

 

老房子永遠留著懷念的人情味!紅毛港遷村,僅留下紅毛港文化園區一隅。

用老房子原本構件,結合仿古建築手法,呈現仿如過去紅毛港聚落生活的虛擬實境。

刻意將戶外展示區的建築體蓋成「未完成」的樣態,

讓大家容易觀察老房子興建的過程及建材的運用方式,

藉此延伸想像,在探尋建築空間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中重溫紅毛港聚落生活。

3-1.JPG

5.JPG

 

橫跨園區的天空步道,前身是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

在紅毛港遷村前,這條運煤帶是藍色的,

以工業的意象穿越狹長的紅毛港聚落上空。

紅毛港文化園區,特別保留這個記錄產業變遷的象徵。

現在已卸下輸送煤炭的功能,並換裝為白色外殼,在藍天之下格外耀眼,

成為鄉親與遊客往天空更靠近一步,觀賞紅毛港美麗海景的「天空步道」。

4.JPG

 

我背後展示的就是放網補魚的鋪好網樣子還有帆筏重現。

前面這位演出的又是不配合戲碼。不過記得嘴巴說YA的敷衍他老杯...

 

6.JPG

 

這是仿原本紅毛港的老房子見出來的展示用房子。

裡面當然也有古早期使用的傢俱~

7.JPG

 

偏間房展示著早期捕魚用得魚船,可說是魚船進化史吧~!

還有一些船上用的照明燈設備也是。

8.jpg

 

在三合院的門口拍拍照,旁邊那個盥洗台,

記得我小時候(小學時期)我嬸婆家還有在用,後來她不在後也不見了~

9.JPG

 

這種古早房間我也不陌生,所以拍拍照無妨~

反而是種回味的感覺。

10.JPG

 

不過,這小子就不是了!! 他下都嚇死了... 又是一直叫不要!! 1924921070.jpg

慘了~大家又要說我虐童了...

沒有喔!!我很快就嚴肅的抱他離開這裡了!! (不要舉發我)

11.JPG

 

出來三合院的晾曬廣場,有提供"椅寮"、板凳讓人休息拍照耶!!

很想跟呂董拍舊式立正坐好照,可惜沒帶小幫手又不好麻煩路人,只好作罷!

就拍我跟Q澤吧~好像更賞心悅目

偏偏這臭小子又開始反了!! 一直說不要帽帽...

12.JPG

 

好啦~ 那換媽媽戴,Q澤說YA!!  把拔要拍照了~

馬上開新配合~  YA!!! 真是可愛~ ((狂親))

13.jpg

 

然後臭小子開始了他自己的放風大爆走,

因為媽媽忙著拍其它的定點景點照,沒空抱住,拉住他...

14.jpg

 

就是這個~ 走到靠近碼頭區,會看到五根馬賽克燈柱,

這是象徵紅毛港的海澄里、海昌里、海豐里、海原里、海城里五個里,

這五個里中又以楊、吳、李、洪、蘇五個姓氏人口為最多,

且紅毛港的五大文化特色「潟湖」、「蝦苗養殖」、「捕烏魚與卡越仔」、「宗教信仰」及「帆筏風華」雖因遷村而成為歷史,但卻是園區中永恆的回憶與傳承。

14-1.JPG

 

聽道排水溝超大的流水聲,開始好奇一直說著~ 魚...魚...魚..

媽:沒有魚,這是水溝。 真怕他趴下去看勒... 趕緊拖走~

15.jpg

 

跟媽媽拍一下相親相愛照,最近親我都超用力... so sweet~

16.JPG

 

到碼頭看一下! 我們沒有買要搭船到旗津或真愛碼頭得票。

只是單純看一下船啦~ Q澤狀態顯示:魚...魚...魚.. (他超愛魚)

17.jpg

 

往觀海平台走,這裡是一大片廣場,可以讓人這裡觀賞夕陽。

也超適合放小童下來消耗體力,可是我不要!!

因為追的人也很累的...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18.jpg

 

觀海平台鄰接高雄港水域,平時即可欣賞高雄港內大型船隻、貨櫃裝卸機具、工業廠房等特殊地景,近距離體驗大船入港的震撼。

19.JPG

 

知錢看我學姐在這裡拍的夕陽真的讚~

可惜我們那天沒有等日落也沒看到大船進出港就離開了...

1.jpg

 

接著我們去展示館看看吧!!

展示館內的主題展示設計,是從紅毛港聚落的生活點滴,

以及祖先們流傳下來的文史素材中,提煉出有傳承意義的內涵,

進一步轉化成故事性、趣味性、娛樂性兼具的互動體驗,

賦予不同類型的主題,透過充滿創意的展示手法與體驗設計,

讓來到紅毛港園區參訪的鄉親和遊客能夠在此緬懷先民胼手胝足的開創精神,

並穿梭時空體會從純樸年代發展到現今的海洋生活各類風貌。

20.jpg

 

館內展示很多關於紅毛港的歷史起源,還有導覽員可以詢問解說喔~

21.JPG

22.JPG

 

每張入園的門票可以抵園區內$100的冰淇淋商品,這天氣真的很適合消暑一下!

所以,我們選了~  噹朗~  鑽石冰。正點...5.gif

23.JPG

 

Q澤看到冰拿來就又開始失控了...  狂叫~  冰冰冰冰~~  冰...

我: 呂呂澤!!!!  STOP!!!!  你跳針嗎???  馬麻用給你吃!!!!

他真的太熱,太喜歡吃冰了~  澤: 粗..粗...粗啊~

24.jpg

 

呂董點芒果鑽石冰,我點京都和風鑽石冰

認真算來我的比較超值,因為配料超豐富!! 不過兩個我們都喜歡啦~

25.jpg

 

吃到Q澤都不願讓馬麻吃一下,叫我餵他...  你馬分媽咪呷一嘴...

看來以後他需要自己點一份冰了!!!

26.jpg

 

走回進來時的戶外展示區,我們還沒到那一邊走走呢~

看得出來這小子有蟲在身上吧!! 一直在搔癢... 坐不住!! (偷捏大腿嘸郎災)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最後,這小弟弟更瘋狂了!! Q澤看到比他更瘋的奇葩也傻眼...

連爆走小弟的媽都放棄他,不想跟他身邊,總是遠遠的看著他亂走亂尖叫...

一直在大家面前瘋狂哈林搖或咆哮尖叫... 澤頓時變超乖~

33.JPG

所以,要走了在賞媽咪一個大大的擁吻。太熱情了~ 1290892380.jpg

34.JPG

 

這是在出口處滿滿的花。

35.JPG

 

今天一下午的走跳,最後在大門口拍一下照這小子居然賞我一個大哈欠...

看來運動量很夠了今天,他累了!! 1924921070.jpg

36.jpg

 

果然一上車,跟我討要嘴嘴~

我跟他說有人想睡叫了齁... 那眼睛要閉著喔!!

他還笑笑的用力閉給我看,沒想到真的馬上就睡著了~ 哈哈~

37.jpg

 

一路睡到晚餐地點,才被我吵醒。

紅毛港真是個不錯的溜小童地方,快帶孩子來這裡跑跑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