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歐!!  夏天快來吧~  等不及想吃冰過日子了...  情人果冰鮮上菜。

記得前年我因為有孕在身,所以那年同事送的一大袋青芒果我沒吃到!!

(去年因為天氣關係,同事家的青芒果不多,所以我沒福氣分到)

且那次的做法是跟黃媽媽學的,作法在這裡(初戀的好滋味~ 簡單製作情人果)

(其實兩次做法都一樣啦! 就最後收尾不同..  哈~)

不過婆婆吃完給我的反應是~還是酸的口感多一些。

所以,最近公公拿了一袋朋友給的青芒果給我作情人果時,

我就想說要更改一下做法,一定要讓婆婆覺得不酸超好吃!!  ((握拳))

 

 

 

 

這次的做法真的有夠厚工的,需要分成3天才能完成。

不過,成品真的令人滿意到不行啊~ 1631402252

做法其實都大同小異,只是漬的時間費時~

 

 

 

其實前置步驟都一樣!!

削皮後,先泡鹹水。  接著要開始慢慢切...慢慢切片~

2

 

 

切開看,果然是青芒果啊!!

芒果籽跟之前做的一比一看就知道,都還超小還是軟的籽哩~!!

3

 

切好就是一大盆,是盆為單位沒錯!!

所以該分成兩小盆作業才ok~  可是完成品卻超少...  哭倒~

直接灑上少許鹽巴,搓到每片塊都有吃到鹽巴後,停留至少15分鐘。

4

 

然後,反覆沖水洗2-3次後~

再用白開水浸泡30分鐘,可以徹底沖去自來水的部分,也繼續逼出些芒果酸。

5

 

此時,就是我第一次作的步驟的最後一道手續了~ 也是夜市販賣的最後步驟。

盡情倒上白砂糖,直接吃著有口感的糖味情人果,只是酸味還是有的唷!! smile040

6

 

要作出讓人不覺得酸,超好吃的情人果可沒這麼簡單~  步驟還沒結束勒!!

真的麻煩的地方來了~  因為要漬3天,其實最好的糖是用特級貳砂糖!!

細白砂糖只適合現吃加,要漬的話還是特級砂糖比較吃得進去甜味。

第一次加入時糖一定要放夠,不要怕甜,就大膽的加~

因為第2天拿出來時,會發現湯汁怎麼不會很甜勒!! 有吃進一些糖同時逼出酸吧!

7

 

加好糖後,就放進保鮮盒不動它了~

冰進冰箱後,就是隔天再來第2次作業了。025.gif

8

 

第2天早上,拿出來打開前我先用力要搖搖搖,mix一下糖水。

同時倒掉一半的糖水吧!! 不倒也可以,之後凍情人果冰時就有更多挫冰吃~

然後鋪上一層特級砂糖,翻拌均勻後再冰回冰箱。

9

 

 

第3天的步驟同第二天。

 

 

然後到第4天早上就是收割時間囉~~

這時候吃起來,酸的味道真的不多了,且因為我切得有點厚,所以酸味有是難免。

如果是薄切的話,應該完全不酸了!!  這可以下次再來試~ smile038

10

 

然後就是分裝冷凍囉~

看看~~~  一大盆的芒果最後只剩6小包...007.gif

11

 

冰~  冰好了沒~~~

澤: YA~~~  我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  馬麻沒忌諱滴...

12

 

 

就這樣,剛完成的情人果冰,早上送進冷凍庫,傍晚就喀掉了一包~

其中Q澤吃了1/3有吧!! 他最愛剉冰的部分,情人果他還是嫌酸... 哈哈哈~

然後,送我們青芒果的公公的朋友,跟公公說.... 做好要記得給他一包...

我們送了2包給他~

又然後,公公說~ 還要做嗎? 我朋友那裡隨時有青芒果可以相送...

婆婆說: 麥啊!! 這太厚功了... 麻煩啊~! 情願吃這些嚐鮮就好...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呼~  還好~  因為真的滿麻煩的...

5月侯董(醫院同事在阿蓮有田地種金皇芒果)還約了要去摘他家的青芒果勒!!

那時候可能又是一袋回家做3天了吧!!!    .....

 

 

 

PS.這次做的方法真的大成功。有青芒果的朋友真的可以捲袖子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芒果 情人果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