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停好久沒做甜點了!! 這也是之前瘋蛋糕、點心時有做了幾次的小點心之一。

做法簡單到爆,只看一次就一定會做~ (我專找簡單的實驗)

只是這是爬文時看到格友的分享,有點不好意思,我真的忘了是哪裡看到的...

不過,還是寫下來記錄一下~  等以後Q澤長大,還可以來個親子小點心時間可參考。

 

 

 

 

真的很簡單,照片看一看應該就會了~

材料: 這是我第2次做,有重新調整過份量。

椰子粉125g、無鹽奶油15g、蛋2顆、細砂糖50g、低筋麵粉1茶匙

(因為,我做椰酥不會脆就是不會脆,所以我就自己加了麵粉,其它材料部分就維持原量不變,可是實驗結果依舊不脆!!)

2

 

 

1.將椰子粉鮮與細砂糖拌勻。

2.將蛋打勻後,分2-3次伴入且伴勻。

3.融化的奶油再加入拌勻(如下),然後封上保鮮膜,進入冰箱冰30分鐘。

3

 

 

冰過後的椰絲,吸飽了蛋液.糖,讓椰絲不只有香味也有甜度。1631402252

4

 

 

利用瓦片模型(鋪平),我買了多種圖案的模型,

可是圖型越複雜,就越難入椰絲,

所以不找自己麻煩的話就找圓形,心型之類的就好。

5

 

 

烤箱150度,烤10-12分鐘即可,這是低溫烘烤,所以火侯需要隨時注意。

這次因為有加了麵粉,所以比較沒有第一次烤時邊邊都是融化滲出的奶油。

6

 

 

顏色烤得很漂亮,不像第一次烤焦的很多。

剛烤好時,先放涼,起初吃其實酥脆感是有的說!!!

只是很奇怪,放進保鮮盒後,到了晚上椰香餅乾居然還是軟化了~

一直在想會不會是奶油下太多的關係...

可是第3次烤時,奶油我有減量了,確依舊不會酥脆!! 1764557398  找不到原因...

7

 

 

Q澤都是每次出爐第一個品嚐的...

問他:澤,好吃嗎?  澤:好...  (我覺得他事發自內心說好的!!!)

8

 

 

烤這個的時間很短,從準備材料到餅乾出爐,其實很輕鬆簡單。

原本版本,名字是椰子瓦片。

可是我做了3次,沒一次口感有瓦片的酥脆~

就算我自己調整過配方,加了低筋麵粉一樣是不酥啊!!!

不過,小童們還是都超澎場,so~ 又何妨。

就椰香餅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