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黑糖葡萄乾磅蛋糕。

最近我的痞客裡一直瘋狂看到製作甜點蛋糕之類的文章

讓原本就沒啥時間的我,又燃燒起了我的糕點魂~ 1190787143.gif1190787143.gif1190787143.gif (根本沒考過蛋糕啊! 還魂勒!!)

我國三.接專一那時期,超熱愛烤餅乾,還跟媽媽拿錢買了書跟一大堆雞司頭,瘋過一陣子的烤餅乾

那時超愛看"做點心過生活"這節目的~  不過一直沒烤過蛋糕是真的!!

總覺得把蛋打到發超難,也失敗過幾次所以就完全放棄蛋糕這類的烘焙... 一直都是烤餅乾...  XD

後來因為課業忙的關係就沒在玩烤點心了,工具們也因為哥哥結婚全部都由大嫂接手使用~(我吃現成的)

 

 

 

然後最近一直放火燒的就是Ann  M.J 沒錯~  她完全是個超神廚娘了~

看了好一陣子吃不到的文章,嘴癢心癢最後手都養了~~ and 終於我也有烤箱了~

所以,我在看到 Mola mola 的香蕉磅蛋糕的分享文後,就超期待我的蛋糕體驗啦~

因為看起來超簡單,做起來還真的超簡單的!!!  絕對會因此產生不少信心~  哈哈哈...smile038

就用不需任何技巧的磅蛋糕來當新烤箱的第一蛋吧~! 

 

 

材料方法一定要記的~

哪怕之後我又"讓"很久沒碰烘焙,再回鍋時才有參考可以用啊~

其實我有點納悶啦~因為我是參考Mola 的做法材料準備的,可是我烤出來的size跟她的差很多... 

2

 

我啊~  很懶!!  所以直接copy  mola 的資料啦~ 她是烤香蕉...  我換成了葡萄乾了~

我家剛好沒香蕉,去買所有材料時就選了葡萄乾,Q澤也可以吃~

我也沒磅秤,所以用量杯超輕鬆~  哈哈...

以下是 mola 的文~

 (我把我的簡易配方和作法列出來,有需要的各位可以自己試試喔!)

配方:

低筋麵粉 1杯 (原配方為200g)

泡打粉 2茶匙

蘇打粉 1/4茶匙

黑糖 1/3杯 (原配方為80g)

雞蛋 2顆

無鹽奶油 1/4塊 (一塊重454g,切1/4使用)

熟透了的香蕉 2-3條

作法:

1.香蕉剝皮搗碎成糊 (不用太細,保留一些顆粒,口感也不錯)

2.奶油微波加熱至略融 (比較容易拌勻)

3.把所有粉體都倒入鋼盆中、打入兩顆蛋、倒入奶油和香蕉糊

4.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大致均勻

5.烤盤內部先抹油,然後倒入蛋糕糊

6.放進烤箱以170度烤40分鐘

7.冷卻後再取出(比較不會塌陷,也比較好脫膜)

 

 

香蕉換成葡萄乾一整個更輕鬆啊~

第一次烤,我傻傻的真的全部倒下去一起拌勻就醬送進烤箱...

3

 

 

第一次烤完,自我的檢討是~

因為量少,所以我設定烤的時間應該是太長了~  第二次要再調整縮短些~!!

((題外話來一下~ 我的烤箱名叫小澤耶~  哈哈哈... 所已注定該來我家))

4

 

 

 

等冷卻後脫模,表面居然是硬的!!   還好切下去不會太硬...

5

 

 

只是中間真的滿紮實的~  一定要配茶吃,不然好乾喔~

6

 

不過,我太小氣了... 葡萄乾好少喔!! smile038

Q澤小朋友吃到有葡萄乾的地方感覺特別喜歡,

不過也是吃完一小口蛋糕就一定要喝一口水~  哈哈哈~

7

 

 

  

心得: 第一次烤,因為完全沒有把蛋跟奶油先打過,所以一整個偏硬些~

蛋糕體完全沒發...  所以婆婆也建議我下次先打過再烤看看應該會更好~ smile040

 

結果,這個蛋糕吃了3天... 才吃完~  哈!!

不過~  我不會這麼輕易放棄的!!

 

 

 

 

第二次我不但葡萄乾多加些,還加了些杏仁片。

8

 

 

再一開始時,先將奶油溶化後跟蛋打到變有點乳白後再加入其他粉類材料最後加入杏仁片.葡萄乾拌勻 

9

 

 

這次真的蛋糕體就鬆多了~

吃起來紮實感不會像第一次這麼嚴重, 然後葡萄乾的甜味也有加分作用~  大成功了!!!

10

 

 

第二次烤的,當天下午出爐沒多久就全部吃光光了~

這真的讓我信心倍增...  哈哈哈哈~  超開心!!

連Q澤也吃得開心~  阿匹婆澤: 媽咪烤的蛋糕好吃耶~

11

 

最近真的很愛這樣笑...  我覺得超可愛~     可是阿嬤跟把拔都說不可愛~

12

 

 

我最近真的手超癢,常常都會想說接下來要烤什麼好吃的哩~

然後開心看著Ann的分享~  超HaPpY...

有烤箱我絕對會努力使用他的,不讓呂董3分鐘熱度這件事成真!!!  smile038 smile038 smile038 smile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