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JPG

 阮ㄤ佛心來著...

前幾天我下班回到家,看到的居然是呂董在安排旅遊行程?!

這怎麼可能啊!! (心想他有做啥虧心是嗎?) 我看了暗爽在心裡,不敢開口問他!

真怕他水瓶座反覆無常的個性又發作,然後回我說他只是在看爽的... 

直到他行程全做好.還附上地圖做成Word檔,發到FB上我才敢問他~

原來係金勒~ 他要利用我產前的最後一各休假日戴我出企走走耶!!

真的是佛心來著3489322216_15742692bc_o.gif

 

  

 

  

  

考慮到我現在走太久的話,宮縮會很頻繁,超不舒服!!

所以呂董選擇台南縣東山鄉這條小小美食街,來一趟在地美食尋訪。

很適合只有半日假期的冰友們唷!! 路也不難找~

我先把如何抵達這裡的走法給大家,

有興趣的冰友就記一下吧! 1219058762.gif

走二高於白河下交流道,沿172縣道往白河方向(另一邊是往關仔嶺),

於白河接中山路(165縣道)左轉往東山方向直走,於東山市區接中興路即是,

最熱鬧的街就是中興路這條啦~ (所以找地方停車吧!)

  

 

  

  

那就跟著我們這樣吃唄~

胃口大,食慾很好的冰友還可以多吃幾樣勒!!

這裡有滿多台灣小吃的~

我們從高雄出發時,已是中午1230,我也餓了!

可是呂董不放飯,他怕我在高雄吃飽,會讓這趟精心策劃行程沒戲唱啊~

so抵達時14點左右,已經狂餓的了!!!1748539474.jpg

  

  

  

  

  

第一站 --- 湯皇 東山排骨酥

台南縣東山鄉東中村中興路100號

排骨酥.JPG

  

  

基本上店裡的招牌應該就是牆上這些了吧!

招牌.JPG

  

  

當然還是有正常的點餐單啦~ 菜色豐富!

因為是我們的午餐所以大家都點一人一份來吃了...

排骨酥還有做真空包賣,可見真的很有名!!

menu.JPG

  

  

仔仔真是有口福的孩子,從小就跟著一般幫四處走跳四處吃好料!

他有一支小墨鏡,戴起來完全是型男~ 超可愛的啦!!

有口福的孩子.JPG

  

  

說是午後2點多了,還是有幾桌人客哩~

且這裡很特別的是沒櫃檯耶! 寫完單要進去裡面點餐付費。 真妙!

沒櫃檯.JPG

  

  

牆上有寫著這家三代相傳排骨酥的歷史

歷史.JPG

  

  

還大方公開製作方法! 不私藏!! 4a4b8902bb86e.gif

公開.JPG

  

  

  

排骨酥泡飯/70

很少看到是加飯或是冬粉.米粉的,既然有我就點來嚐嚐啦~

泡飯.JPG

  

  

排骨酥麵/70

比較常吃到的油麵。

麵.JPG

  

  

梅干筍皮/100(中)

清爽,不過鹹且筍超嫩~

梅甘筍皮.JPG

這道菜有一小插曲。

就是當天晚上我就發了照片到FB上分享,然後怎樣也想不起菜名又忘了看菜單回顧.

只記得叫梅x筍x的...  所以自己亂湊名叫 梅子筍干,完全是2A0B。

最後還是小依告訴我...  它叫梅甘薯條的梅甘筍皮...

我想就像郭董說的!!!  孕婦腦袋真的有破洞啊~face%20(0).gif  失憶症了我~

 

 

  

五香滷肉飯/30

林董.呂董想吃飯... 應該還不錯吧! 我沒吃到...

肉燥飯.JPG

  

  

排骨酥湯/60

排骨酥湯.JPG

  

  

台南的口味似乎比較偏甜啦~

排骨酥湯好吃,不過跟高雄的比起來是比較偏甜!

午餐.JPG

  

  

有興趣前往的冰友,可以看一下公佈欄上的訊息唷!

以免白跑一趟...

時間.JPG

  

  

  

  

  

接著第二站 --- 日喜豆花

就在排骨酥隔壁而已...  飯後甜點時間到了!!

日喜豆花.JPG

  

  

每碗都是25元,真的好便宜啊~

想吃啥秘料勒...   我啊!  全都想吃~ 瘋果

便宜.JPG

  

  

所以當然選綜合啦~

因為懷孕,其實呂董也有限制我不能吃冰,所以今年我真的很少吃到冰,

現在預產期快到了,他同意讓我解放一下!!!  我超HAPPY滴...4a4b891522d5a.gif

綜合.JPG

  

 

一挖開來~  哇.....   粉條.粉圓.豆花....   O YA!!!

滿足.JPG

 

 

 

 

吃完飯後甜點,馬上就是下午茶時間了~

第三站 --- 地瓜球/芝麻球

 

順著中興路往農會.7-11方向繼續走,就看到啦~

旁邊就是有名的東山鴨頭囉...  (那是下一道!再等一下下嘿..)

 

地瓜球.JPG

 

 

剛起鍋的一盤地瓜球,好香啊~

老闆娘忙著分裝入袋...

地瓜.JPG

 

 

還有我超愛的馬蛋/10,就是芝麻球啦~

想想似乎跟港式飲茶裡的芝麻球有異曲同工之處耶!

不過,街邊小吃就是贏在價格親民~

不買一顆解解癮,偶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馬蛋.JPG

 

 

地瓜球/10

當然也要買一份來塞塞牙縫啊~  好吃好吃~

10元.JPG

 

 

 

接著繼續挑戰第四站 --- 籃記東山鴨頭

這攤就不用我說啦~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攤的!!

很難想像鄉下地方也是有需要排隊的美食唷~48bacec0c9097.gif

籃記鴨頭.JPG

 

 

攤位旁的炸鍋是一鍋一鍋炸,

不像以往看到的東山鴨頭店,人客選好後再炸。

一鍋一鍋炸.JPG

 

 

天吶~  現在看口水都狂分泌了~

好香甜的鴨腳味兒啊!!!!

鴨腳.JPG

 

 

然後鴨頭.鴨翅都是一盆一盆稱斤賣的!

剁不停.JPG

 

 

還有鴨脖子也是~

這個真的炸的超酥蜜的... 很美味!!

脖子.JPG

 

 

終於買完後,拍張照紀錄一下...  一轉身~

買完啦.JPG

 

 

馬上當場就喀起來了,不顧沒桌子沒地方坐,直接把仔仔的座車當桌子用...

馬上吃.JPG

 

 

不騙人的!!  這脖子炸超透. 每一絲肉都吃進了蜜糖啊~

我含著它想說打個卡,結果拍完照打完卡,

所有肉絲全分解在我嘴裡,完全不需要我動手去啃咬,就把骨頭乾乾淨淨的吐出來了~

就是這麼絲絲入味~

入口即化.JPG

 

AND~  可能我很少吃東山鴨頭吧!!

我絕得真的很甜耶!!  還是因為是台南口味都是這樣的關係啊!!

感覺偶爾吃懷念回味一下很OK,常吃還真怕會糖尿病ㄋㄟ...  哈哈~s_face%20(100).gif

 

 

 

 

 

吃到這裡應該會打個飽嗝了吧!

如果胃口還很好的冰友,可以再多吃一兩樣~

原本還有安排 --- 在地瓜球與東山鴨頭攤中間的一攤車輪餅的!

可是,我們胃容量有限,所以車輪餅就直接out 了...

不然這攤可以吃一下!!

 

 

 

然後還有安排  --- 肉圓

肉圓有兩家緊鄰,搞的我們也不知道也選哪家...

所以,若有心想常常的冰友就靠直覺自選一下吧!!

我們啊~ 今天有飽了,所以就先放棄...  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了!

 

 

 

既然吃的沒辦法了~

那就直接跳喝的吧~!!  總是需要解解渴啊~

第五站 --- 冰飲解渴來一杯

任君選擇啦~ 飲料店多的是.. 喜歡喝啥就買啥吧!! 

飲料.JPG

 

 

 

 

嗝~

 

 

吃飽了,就這樣打道回府嗎???

NO NO  NO....

當然還是有安排散步走馬看花行程啊~

下一站。

往下交流道的另一方向走,我們要去水火同源看火啦~

別說那很無聊...  重點是我們沒看過!  OK!!!

且就當散步嘛~

 

 

 

 

有點遠是真的~  因為在高山上...

幾乎都要抵達關仔嶺溫泉飯店區了~((更山上的地方!)

這裡有另一各很好聽的名字 ---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高山上空氣新鮮,微涼喔~

關仔領.JPG

 

 

非假日,遊客不多

運動.JPG

 

 

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地~ 水火同源到啦~

碧雲寺都是路過沒停留,有想拜拜的冰友也可以安排祈求平安!

目的.JPG

 

 

 

 

沒錯!!  就是這樣而已~

從牆壁裡.池水面上冒出不間斷的火,就算下面有水也澆不熄它。

我們只是來目睹這各神奇畫面的!! 1999.gif

水火.JPG

 

 

一旁有相關解說,我就不再打一遍啦~

解說.jpg

 

 

當然開了一趟山路上來,只看這幾秒鐘怎行...

觀光客的行為還是要來一下的!!!

只是...郭董你偷親仔仔是想讓他晚上做惡夢啊~ 色叔叔...

合照.JPG

 

 

看..他都晃神了...

趴兔.JPG

 

 

幸福家庭來一張

(林董手比然後嘴說:Rocker!!! 偏偏郭董都說那是蓮花指! 哈哈哈...)

一家人.JPG

ok.JPG

 

 

我們也幸福家庭來一張~ 即將三人行囉!!

也一家人.JPG

 

 

傍晚時分,又在山上,真的溫度低了,也微涼...

馬上幫仔仔變身~  阿拉伯仔。。

阿拉伯仔.jpg

 

 

 

這裡的小販不多,可是幾乎每家都有賣  蜜芋頭.蜜番薯.蜜南瓜...

我們是吃飽依然沒啥Fu~

而胃口一向極好的林董,覺得不買份蜜芋頭品嚐一下怎行勒!!!

還請老闆幫他多淋些蜜...

芋頭很鬆,味道也不錯是沒錯啦~  可是好甜啊~

最後全讓林董自己吃光光...face%20(0).gif

蜜芋頭.JPG

 

 

 看到攤販也在忙收攤了...  我想回家的時間到了!!!

回家.JPG

 

 

 

今天的悠哉行程就是這麼愜意沒錯~

可以出來走走,不是悶在家休息待產感覺真好啊~1219058762.gif

謝謝呂董~

 

 

 

 

回程二高路上,討論了要吃啥晚餐做完美end好!

我知道其實呂董一直很想吃薑母鴨,可是因為有麻油跟米酒會讓我宮縮,不行!!

所以他只好繼續忍耐~ 而火鍋和燒烤我們又常吃...

討論後,似乎就咖哩羊肉鍋最適合了!!

直接下小港交流道吧~  Go Go Go~~

 

 

我在上一篇就先發了 這家美味羊肉鍋了~ 有興趣自己看囉~

晚餐.JPG

 

 

 

 半日遊的行程,嗚讚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