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JPG

爬滿藤蔓的古堡,一個最貼近天空的地方。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

 

 

 

 

從高雄出發前一天,參加了好姊妹陳小蓓的婚禮,

而好久不見的林芒果也帶她的未婚夫從彰化員林下高雄出席這場婚禮,

當下她給了我她7月即將結婚的喜帖,喜帖上婚紗外拍地點就是苗栗有名景點~

天空之城。

當下還跟我們分享這裡多美多美,要呂董有機會可以帶我到這裡走走!

剛好前陣子也剛從Ann的部落格看到她造訪的照片,真的很讚!!

所以在這次的小旅行剛好是往竹苗前進,這景點我不排進來怎行勒~

 

 

 

 

 

 

 

靠導航帶路是找不到天空之城的!!

只好用我的智慧手機瘋狂的google,感覺很不好找ㄋㄟ...

我們從比較認識的路由勝興車站方向往龍騰斷橋方向前往,

在將地點設定在鯉魚潭水庫

它就在鯉魚潭水庫旁的一個小叉路再往山上開10分鐘左右車程。

 

 

 

 

 

經過勝興車站時,因雨勢比較大些,所以我們絲毫沒有想停留的念頭,

就直接再往龍騰斷橋方向前進,我記得這裡有一整片的桐樹,

或許下車碰碰運氣,還有機會讓我看到桐花喔!!

 

龍騰.JPG

  

 

沒變.JPG

  

 

我都幫呂董拍成180了...  face%20(0).gif

180.JPG

 

 

 

可惜啊!!

雨一直沒停過的下著,想也知道這裡應該找不到桐花身影了~ 

下雨.JPG

 

 

 

 

再回到龍騰斷橋附近走走,另一邊的看台區似乎從沒上去過。

只是這裡很好拍斷橋景沒錯,可是加入人物似乎都拍不成... (頭太大顆了啦~)

 合照.JPG

  

 

 

換個角度,才成功入全景。

成功.JPG

  

 

 

 

好啦~  繼續前進今天的主要景點吧!

 google看很多blog客介紹的文幾乎都是晴空萬里時造訪的,

照片一個比一個精采漂亮... 真讓人憧憬。

 偏偏我們來的這天是陰天還偶爾飄著細雨...  6.jpg

沒有藍天的襯托,所以所有照片都不怎麼亮~

但也別有列一番風味,就請多多包含啦~y02.gif

 

  

 

天空之城再沿途上都有指標,而旗子上的廣告標語就打著~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

會讓人更好奇這個地方~

  

天空之城.JPG

 

 

 

 

非假日的blue monday,來這裡散散心一點都不blue啦~(因為不用上班ㄇㄟ~ 哈!)

人還是滿多的,聽說假日停車場不夠停,

一率是在遙遠的入口處就要停車再步行入園的!! 光想到就累!!

從停車場走下來第一抵達的便是天空之城裡最主要的天堂古堡。

天空古堡.JPG

 

 

 

 

非假日又遇上下雨,另外兩個"鳥v.s人""天空小舖"都沒開,

所以幾乎所有人都聚集在古堡區了~ 

側面.JPG

  

 

  

這裡有很多鐵雕工藝品與石雕藝術品,每件都可愛!

鐵.JPG

  

 

 

此時的餐廳早已滿座,只好先一旁等候研究研究menu~

等候區.JPG

  

全滿.JPG

  

 

 

亦或者像我們先四處走走拍拍,待會再回來用餐好了!!

2F餐廳的戶外用餐區。

陰雨綿綿,沒人想冒這險吧!

不然這裡是一個很好鳥瞰這個園區及眺望鯉魚潭的用餐點。

外面.JPG

  

兩桌.JPG

  

沒人.jpg

 

 

 

來到1F,幾乎都是將餐點外帶來這用餐的人客。

啊~忘了說,進來天空之城每人收NT.100元整,可全額抵消費,

所以,不用餐的話是會浪費一些摳摳啦!!

所以,2F用餐區沒位子時,很多人會選擇外帶至園區其他地方用餐。  

1F.jpg

  

 

 

再到戶外區走走~ 這裡的空氣因為雨後特別清新。

呼吸自然芬多精,放眼看去的全是綠色森林,心情超美麗啊!!

1F外.JPG

 

 

 

 

我很想拍古堡外觀,偏偏這阿伯名知道卻不願我啦~

還知道擺pose看我鏡頭... 尷尬 

很搶鏡.JPG

 

  

算了拍他不如拍我... 是不是~   1748544534.jpg拍自己.JPG

 

 

 

 

大家把這小池當許願池了~  裡面好多銅板啊~

我絕對沒有要撈錢的意思!!!! 

撈錢.JPG

 

鐵雕.JPG

 

 

 

呂董謝謝你帶我出來走走~ 啾 ♥~

偷親.JPG

 

 

 

這是古堡1F的另一邊入口,可是這門真的粉重... 

樂咖.JPG

 

 

 

此時看到一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外景,感覺新娘很辛苦,

因為又開始飄雨了~

(據芒果經驗談,來這裡拍婚照還要另外付天空之城NT1500元的費用耶!!)

落難新娘.JPG

 

又下雨了.JPG

 

 

 

轉身要回古堡轉躲雨用餐,又見另一對新人拍照。

另一對.JPG

 

 

  

這位阿sir你還真俏皮,知道出來搶鏡頭...1290892380.jpg 

俏皮.JPG

 

 

 

說時在這裡真的很好拍,難怪很多人喜歡來這裡拍婚紗外景!!

很好拍.jpg

 

 

 

排隊用餐啦!!!

名片.JPG

 

 

 

古堡的餐點價位比較高,可是也沒辦法啊!

誰叫  鳥v.s人  餐廳沒開。

不便宜.JPG

 

 

 

我點下午茶。

這是附餐水果茶。

水果茶.JPG

 

 

呂董點排餐,這是普通到不行的附餐紅茶。

紅茶.JPG

 

 

 

就這樣,我的餐超簡單沒了。

下午茶.JPG

 

 

 

 

呂董點的是 墨西哥起司雞排 餐,這是開胃菜。

 (基本上這份餐點下來,就主菜很OK啦~其他都SO SO ...y13.gif)

前菜.JPG

 

 

 

 

好吃的墨西哥起司雞排來羅~  呂董很貼心還知道要分食給我,怕我吃不飽啦!

(其實應該是怕他的大寶餓到吧...)

墨西哥起司雞排.JPG

 

 

 

 

 

用餐後再往山下走去~  整座山城真的很大...

坡度也不小,走起來也是挺累的~  呼~

地圖.JPG

 

 

 

 

鳥V.S人 餐廳 的價位親民多了! (不過看其他blog客拍的餐點照,似乎也還好!)

鳥人.JPG

 

 

 

 

鳥V.S人  走了是另一種度假風。

沒開.JPG

 

  

 

一旁還有發呆亭。(可惜下雨此區未開放,也沒半個人客...)

戶外區.JPG

 

 

 

 走走停停後,再回到古堡區了...

往停車場.JPG

 

 

  

此時有開始下起小雨來了,古堡入口也沒人停留,拍張個人照方便多了~

超廣角.JPG

 

 

  

好啦~ 我們要回家了!!

右下雨了.JPG

 

 

 

 

因為陰天,路上的小燈都一直亮著。

小燈.JPG

 

 

路滑.JPG

 

 

 

 

 

原本還想前往  綠葉方舟漫步雲端 走走的,

偏偏呂董認為那裡應該跟天空之城是同類性質的地方,

且雨還是下著,所以只好作罷打道回府...

也好啦!  這樣以後去苗栗還有藉口~  1924921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