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日記我開始懶惰寫了。所以,隨意記了!北港廟.JPG

(10.gif 北港馬祖廟前的街道。)

今年是第一次以出嫁女兒身分回娘家過年,

可是因為真他媽倒楣的我居然好死不死抽到初二初三值班

不好換班的結果只能在上完班後初四再回娘家...

是沒啥不同還是有回去,可是感覺不一樣!!!!!

因為大姐二姐都是全家初二就回去了,我們初四回去她們都回台北.高雄了。

所以,我的第一年回娘家感覺很lonely...  (泣~

還好哥哥跟嫂嫂他們也初四下午就回來了~

不然家裡真的要高唱nobody了!1315465630.jpg

 

 

 

 

一早回家都沒人在家迎接我們...

所以,我帶阮ㄤ呂假仙到北港馬祖廟拜拜祈福。

(交往6年多,都不曾一起進過廟宇,怕遇到呂洞賓先生。今年終於光明正大踏入了!)

今年拜很大!!!  從年初一跟公婆跑廟宇到年初四所有廟宇一樣人潮擁擠...

正月十五那天再跟婆婆去了關帝廟幫全家人安光明燈~

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身體健康、事事平安順遂

拜拜.JPG

 

 

 

小時後最愛去看的北港小型燈會,中間關閉了10幾年有了...今年終於從新開始了!

一樣很迷你,整個更現代感了! 小時後的每年都長一樣感覺很舊...  哈~

燈會就在廟旁的建築大樓裡,所以帶呂董見識見識鄉下地方的迷你燈會。

大部分都走童話故事系列,我沒拍很多啦~

這是迪士尼米奇.米妮.高飛狗.唐老鴨。

迪士尼.JPG

 

兔年我跟兔子討個好彩頭。

燈會.JPG

 呂董屬羊,跟山羊先生合照一張。

羊咩咩.JPG

 

 

接著,到廟前街上吃午餐啦~

沒辦法!  就說家裡沒人,媽媽還再忙沒時間煮頓大餐請小女婿啦!

所以叫我們直接在這裡自行解決。

在廟前有幾間有名的鴨肉飯,原本要去最老的那間...

偏偏街上都是人,間間都爆滿!!  所以來這家也很有名氣的老受鴨肉飯吃吧!!!

鴨肉飯.JPG

 

也是要等,不過看店員那麼多動作又快,就等吧!

忙碌.JPG

 整各坐滿,還做到牆後的另一間去了...

客滿.JPG

鄉下地方的價格超級親民!! 市區就不太可能有這種價格了!

不貴.JPG

 兩個人點這幾樣就吃超飽,才100百多而已~

重點是味道也沒有馬馬虎虎的唷!!

一桌.jpg

 

 

回家後,這兩天就都是跟弟弟廝殺而已... 有點小不過癮!

不過小賭怡情啦~玩玩有開心就好。

不管是在高雄還是在雲林我都是小贏家耶~s_face%20(63).gif

打牌.JPG

 

 

 

心.gif 

 

 

 

 

 

最近其實滿忙的。

我的親伯母在小年夜那天與世長辭了...

年初四回去時,過去拜她...就像媽媽一樣的她,讓我很不捨。

她是肺癌轉移全身... 前後化療到離開短短不到2年時間,真的很快!!

連我結婚時也因化療中身體虛弱無法參與...

還好最後離開時,她沒有知覺沒有哭痛沒有太多太多讓人不捨的狀況~

前天(2/21 W一)一早坐車回雲林送她最後一程,享年61歲。

她終於不需要再受苦痛了...

願她在天之靈可以庇祐全家人都能身體健康~

 

 

 

 

昨天(2/22 W)是我們醫院院長卸任交接典禮,因為她的妻兒都移民加拿大了!

所以他的人生生規劃也不同了,卸下職務的未來也準備移民。

原以為前一天我的淚水已經哭乾了,沒想到昨天的場面讓人不動容落淚真的很難~

各各單位的離別致意都別有用心,全院的歡送讓人感動,

回憶旗津醫院一路由您領導的成過程,我真的很驕傲我在這裡服務!!

這不是結束,而是您人生的另一各開始... 祝您未來更平安健康順遂。

 

 

 

 

 

 

這篇後半段純粹個人生活感觸,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