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地.JPG

終於來到澳門著名的景點前站啦!! 議事亭前地

這裡也是澳門的市中心,整個廣場是由葡式碎石子鋪成,組成波浪形的圖案。

  

  

  

會不會有錯覺明明已經是去年底的澳門行,都過年了怎麼還在澳門啊?!

別誤會! 我回國很久了... 一趟旅行一份遊記可以讓我寫那麼久也是一絕吧!!

粉感謝各位冰友還沒離開的情義相挺啦!!!

近期內我會盡快完成,全力衝刺寫完...盡快回國滴...

(衝啥衝啊!!! 搞得好像在拼業績一樣!!1924921070.jpg)

 

 

 

 

 

廣場前因為耶誕節的到來佈置的很像台灣燈會一樣!!

廣場.JPG

  

白天看起來很礙眼的裝飾及擺設,晚上看起來其實還滿有氣氛的。

夜晚.JPG

 

廣場前到處充滿異國風的建築,包括郵政局、仁慈堂及民政總局都是歐式建築。

建築.JPG

 

光是這廣場,我們就像鬼打牆一樣不知繞了幾回... 難怪腳酸!!! 

一般幫.JPG

 

 

"仁慈堂"是澳門最古老的慈善機構,成立於16世紀。

這趟旅程裡,澳門有名的建築,我們居然都沒深入館內一探究竟,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光館外我們就停留滿久了!! 再參觀館內的話...可能天黑大三巴還到不了吧!4a2d4130aa8c1.gif 

仁慈堂.JPG

 

 

當腳很酸時,就是吃東西時間又到了!!

廣場上就找得的著名麵館...黃枝記。根本就是雷...

有寫這間好吃的blog客...真該下地獄了!!!!s_face%20(73).gif 不然就是我們胃口異於常人!!

黃枝記.jpg

 

整各店裡瀰漫的一股魚飼料的味道... 讓我一直無法靜下心來!! 真的好臭啊!!!

做詩.JPG

 

館子裡的味道真的不好聞,且餐點仍是不便宜,所以我們就點2樣餐淺嚐即止,

不想多做停留,真怕離開店後身上也瀰漫著一股魚飼料味。132.gif 

貴啊.JPG

當第一道撈麵一送上來時,頓時恍然大悟!!! 原來就是上面那一堆蝦粉在臭啦!!!

魚飼料.JPG

還有附上2碗熱湯,是用來與麵攪和用...

魚湯.JPG

實在是味道不怎麼樣ㄋㄟ~~  我想以後我對撈麵真的不會有太大的興趣了!!!

加一起.JPG 

還好另外點的炸雲吞很正常...  不然我真的會想翻桌走人!!!敲煙蒂.gif 

炸雲吞.JPG

相較下!!!  反而是不用錢的決明茶比較對我的味...  哈! 

决名子茶.JPG

 

前一家吃的真讓人不爽!!!   馬上繼續殺到另一家吃甜點消消味。

原本也是在議事亭前地廣場上的著名燉奶店-義順鮮奶。現在遷移到馬路邊。

義順.JPG 

整各冰箱滿滿的燉奶!!   是我最喜歡的奶類製品啊~1290892380.jpg 

好味.JPG

下午茶很適合來這裡用餐,選擇多還可坐著聊天休息一下~

menu.JPG

每人點了一碗招牌"雙皮燉奶"。

燉奶.JPG

味道是比較濃的奶酪味,沒兩三口就喀光啦!

會有種意猶未盡的惆悵感...好想再來一碗ㄋㄟ~face%20(0).gif

雙皮.jpg

口渴!! 買水不易的澳門,讓大家多點了杯鮮奶紅茶解解渴...

也讓我記住以後自助行都該自備個水壺會比較好~!!pen.png

鮮奶紅茶.JPG

不只大人口渴...仔仔也口渴... 

拍照時眼裡只有飲品,完全不看亭亭阿姨一眼!! 

仔仔.jpg

 

要往大三巴牌坊前進勢必在繞回議事亭前地啦!!

此時,在"仁慈堂"騎樓下的有名小販已經大排長龍了...

。潘榮記金錢餅。

金錢餅.JPG 

 

 

純手工現做現賣,每天有限量的! 像我們吃完兩攤在回來買時,已經沒有麵團了!

老闆邊做邊秤邊跟一旁想排隊的人客說賣完了,不用在排了...

我們只好失望的離開...  繼續我們的行程。

 售完.jpg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那條街,上一篇有提到的"恒友魚丸"、"檸檬車露"那條街,

就是以板樟教堂即聖母玫瑰堂命名的,屬於17世紀巴洛克式建築。

玫瑰堂.JPG

 

看得出來體力還很旺盛的一般幫,似乎有股不尋常的想法在醞釀...66.gif

蠢蠢欲動.JPG 

 

就說怎麼可能乖乖拍照勒!!!   馬上戲精又上身啦!!!

Jordan 附身。

action.JPG 

 

再來一個~人撐小巨人。

歐喔!!  有點小NG... 姿勢不優!!!  不滿意不滿意啦!!!

再來.JPG

 

Take two!!  perfect !!    Jordan 2代。

TAKE2.JPG

 

感覺很好玩,我也要我也要!!!  可是我太胖也太矮了!!  撐不起來...

只好換個隊形~  想要啦啦隊的英勇站姿~48515125401120316abb97666458d05b.gif

sorry... 太胖了! 讓兩位吃不消的抖腳... 害我也怕的不敢站起來... NG!!

NG.JPG

最後只好勉強這樣就好啦!! 再搞下去我怕有人腳會瘸...1924921070.jpg

免強成功.JPG

 

好啦!!!   都幾歲人了...  不要鬧了!!! 都讓仔仔看笑話了...face%20(0).gif

y13.gif一旁看著我們起肖的仔仔...  這是不屑的意思嗎???

不以為然.JPG

 

順著往大三巴方向走的路上,意外讓我們矇中潘榮記金錢餅的店舖,

馬上也上前去排隊...

瞎矇中.JPG

最開心的莫過於這位小妞啦!!!

最開心.JPG

原來店舖是兩位老人家經營,剛剛在騎樓那裡的是他們兒子推出去賣的!!

不過店裡的也是銷售一空了...

辛苦.JPG

 

因為他們正在收攤換煮水了!!

收工.jpg

小依剛好是買到最後一盒的luck girl。super開心的...4a396dd3c7f2f.gif

馬上打開來大家分一片品嚐品嚐,是完全用蛋黃不加蛋白做成得唷!!!

奶香薄餅啊!!!  快..快收起來!!!  不然會讓人很涮嘴想再來一片再來一片...y15.gif

只能一盒.JPG

 

繼續往前走,來到名氣也想鐺鐺的茶店啦!!!

真的不是我愛說...  澳門賣水的真的很少見ㄋㄟ!!!!

不過還是偶爾會有看到飲料攤啦~  只是,這個比較有名... 那就喝這個吧!!!

。大聲公涼茶。

大聲公.JPG

 

說穿了就是薄荷茶,不過...  明明我們是點薄的不是點厚的啊!!!

只賣熱的就算了...  怎麼會變...  怎麼會變...

可怕.JPG

 

看我們的整各喝茶三連大家一定也多少可以猜出一二吧!!!!

趴 萬...  飲 用 前。超開心ㄋㄟ~

開心樣.JPG

 

趴 吐...  飲 用 中。 還憨憨...嘸災影...

食用中.JPG

 

趴 水... 飲 用 後。  是啥鬼啊!!!!  我要抓兔了啦!!!!

啥鬼啊.JPG

完全是苦茶嘛!!  一點也不涼... 我都要罵髒話了!!!

大家千萬不要再受騙啊!!!!

 

 

而一旁的仔仔完全不知情,只是一股腦的一直吵著...

給仔仔!!!  給仔仔喝啦!!! 給仔仔啦!!!

那就那這小子也喝一口吧!!!  換仔仔的三連拍來一下最真實了!!!

趴 萬...  飲用前。

給仔仔.JPG

趴 吐...  飲用中。

喝吧.JPG

趴 水...  爆發啦!!! 全部人大爆笑....

真實.JPG

1924921070.jpg 我們真是一群壞心的阿姨、叔叔...1748544534.jpg

 

 

 

 

好啦!! 一段短短的大三巴牌坊路程,可以讓我們從白天走到天要黑才到,

我們也算是奇葩吧!!!  這次真的看到大三巴牌坊了!!!

看到了.JPG

 

 

 

 

 下一篇再帶大家近一點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