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jpg

這照片好寫實啊!  說明我家路口真的是有難度... 

不過在婚攝製作的VEDIO裡它是迎娶過程裡動人的畫面說~

 

  

  

  

  

= = = = = = = = 說最近。搞威一下 = = = = = = = =

  

  

昨天終於評鑑結束了,原本跟我好像沒太大關係,

因為我是上大夜,下班就可回家躲起來不會遇到評審委員們。

不過,誰知我的拍照技術居然受到賞識,醫院請我留下來幫忙拍照紀錄,

所以一切又跟我有關了!

  

終於~

累。結束了。

   

感覺可以輕鬆一下了...  

只是好像都沒有安排旅遊感覺心好空喔!! 1190612368.gif

  

 

呂董裝傻技術高超。。。

他不懂我的明示。。。

  

 

 

= = = = 說最近。搞威ㄕㄨㄚˋ= = = = 拉回這篇主題 = = = =

  

 

 

 

 

我是從雲林嫁高雄,就是從家裡出嫁,所以迎娶最頭痛的就是時間的拿捏!

我跟呂假仙在前一天討論後的時間安排是~

06:00從高雄出發 預計08:00 到我家 → 

09:00一定要出發回高雄(只能停留1小時)  順利的話11:00回到高雄。

 

 

 

時間拿捏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們宴客是中午、入房時間是11點所以絲毫不能浪費。當然遠距離的迎娶最怕的也是高速公路塞車,還好結婚那天我們很luck來回路況都很好,沒有成為我們的阻礙,而耽誤到時辰。

不過,還是有讓這些迎娶的男儐相們更頭痛的事啊~

總是要考驗考驗他們一下嘛!!推眼鏡.gif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大家在猜是過5關的遊戲嗎?  錯!!!

我是很想玩啦!! 不過,時間我都怕不夠了,怎麼還會這樣惡搞他們勒~ face%20(0).gif

我不是自找麻煩的人...  再猜再猜~ 

 

 

 

 答案馬上揭曉啦!!

 

 

 

 

 

* * * * * * * * * *    時間回跳線  * * * * * * * * * * 

 

 

 

  

時間回到2010.04.10

婚禮紀錄by 暖調子

 

(禮服by蘇飛瑪索. 造型by新秘小君 (Gina ). 午宴地點in 高雄國際寒軒 )

 

 

 

 

 

 

聽到路口引導車的鞭炮聲,家人早已等著迎接這位呂姑爺的到來~

下車.jpg 

請出家裡年紀最嫩的黃小賓來迎接姑丈下車,用不標準的發音:姑丈請下車。。。

 

 

 

 

 

 

 

好命婆(大伯母)指揮大家把迎娶禮俗物品搬下車~ 

禮.jpg

分類好要祭拜神明祖先的部份,不浪費一點時間。 

 

 

 

 

 

 

最頭大的事 ~  趴萬~   車彩要重新綁好!

還好在他們抵達之前,黃小弟跟叔叔有順利買到一付新的...

所以,大家再次討論到底是怎麼綁才正確,為什麼會斷!

手忙腳亂的重新綁好,這次絕對不能再有問題發生了!

忙.jpg

而車彩就交給他們去忙,呂假仙要來接我啦~ 

 

 

 

 

 

 

 

這麼輕易就讓他到手,說實在我也很不甘!  只是,都已經到這番田地了... 

so~在媽媽的引導下,我終究是乖乖的自己走出來了~

不然應該來個過5關斬6將之類的考驗...  唉~ 可秀!

接.jpg

堂姊說妳怎麼沒叫他進去牽妳!!!  很想嫁啊....

對啦對啦~  我是很想嫁啦! 49c90416380e9.gif 

 

 

 

 

 

 

 

我們直接到神明廳,由大伯為我們點香,先拜別家裏一直保佑我的眾神~

拜神.jpg

謝謝祢們保佑我一路平安長大成人到現在,

今天起我將離開這個家到另一個家生活,

也請祢們繼續庇祐我親愛的家人們~

 

  

 

 

 

 

 

 

 呂假仙獻上一個4a633586c6783.gif感謝大伯幫我們點香~  

                           接著整理所有貢品要換到大伯家跟祖先們拜別~

換去伯父家.jpg

這就是媽媽希望我從家裡出嫁的主要原因,一定要拜神拜祖先才行。

 

 

 

 

 

 

 

 

 

最頭大的事 ~  趴兔~   爸媽堅持要將青竹綁在車上。

(禮俗上青竹跟甘蔗都代表有頭有尾的意思。)

 

看到哥哥把這青竹拿出來~  呂假仙一群人臉都要綠了!

                      (因為綁著這個回到高雄車也要花了吧! )

頭大.jpg 

所以要將它小心綁好才能出發!

能停留的1小時裡,光綁這個就花了半個多小時了....

所以這考驗也讓我跟著頭痛... 1194853157.gif

 

 

 

 

 

 

 

 

對於這群沒經驗的帥哥們來說,每位心裡的OS我都聽到了...  拜託~  4a4b89827504c.gif

苦惱.jpg

綁的方法換了又換,想了又想~  真的考倒大家了...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我們沒事在一旁等著,那就拍拍照囉~

今天我最辛苦的兩位伴娘~    謝謝妳們~辛苦妳們啦!

把妳們2個當6個人抄...我真不好意思!          我愛死妳們啦~49202bf321f7c.gif

趁機合照.jpg

弟弟因為剛剛的全家福沒拍到,所以當然要補拍一下跟姐姐的合照   彌補一下~ 

 

 

 

 

 

 

 

 

 

想了很久還好哥哥拿了一大疊報紙出來相救,

                     把整枝青竹包好捆好,不讓它有機會刮花車子~

等.jpg

                           青竹快綁好了~   而我們也準備好了~

 

 

 

 

 

 

 

最頭大的事 ~  趴水~   媽媽準備掛車尾的豬肉超大塊一樣要綁上!!

豬肉.jpg

這在習俗上是~ 趨吉避凶 之意。

以前的人是花轎迎娶,怕有白虎神抓走新娘,

就在轎子前面掛豬肉 讓白虎神吃豬肉不要搶新娘。

而現代是沒有老虎了啦,所以就是迷信的關係,把它衍生是供奉白虎星的食物,以免它(白虎星)傷害新娘,在車出發開走的同時由女方家人取下,吃了保平安~

 

 

 

 

 

 

 

一切就緒,我們就往大伯家出發吧!

雖然只是短短一段路,但因新娘車一但在拜別父母後出發是不能停下的,

所以,我們到伯父家拜完祖先再跟爸媽拜別...

去伯父家.jpg

今天的新娘不能與天對沖,所以好命婆隨時拿著米篩幫我遮天~

差點沒坐好 48bace8c5909a.gif,大家都偷笑... 1190787241.gif

 

 

 

 

 

 

到伯父家後,一樣拜天敗地拜神拜祖先...

祭祖.jpg

告訴祖先們黃家今天有喜事,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接著是最讓人動容的時刻~

媽媽才一坐下,情緒整各都上來了...

讓我沒法好好叩拜父母感謝養育之恩。只是跟著媽媽一起掉眼淚...

拜別.jpg

媽媽拉著呂假仙的手,今天起我把她交給你了,從今你要好好疼她愛她。。。

 

 

爸爸則是開心的安慰我...  

急著幫我將頭紗蓋上~  耽擱到時辰就不好了...

不捨.jpg

此時心情真的言語無法形容,謝謝你們對我所做的一切,我愛你們1190787250.gif

從今起你們是多個兒子來孝順你們的! 我一樣會常回來的...

 

 

 

 

 

 

 

上車後的新娘不能再回頭~   媽媽用水拍拍車子的四周,一路要平安!

出發.jpg

在車緩緩出發時,我丟下紙扇,將婚前壞脾氣丟掉(其實人家脾氣一直很好說)

緊握手中絲絹,將好脾氣帶到夫家... 

媽媽狠狠潑出手中的水...   堂姊解下掛在車上的豬肉~

 

必須要說~

我們坐車的天窗因為要綁青竹所以是開著的,而媽媽潑的水就完全的潑進了車裡!

嚇壞了我們,讓我們一出發就急著擦水...

此時我的心情從谷底完全爬上來了~   笑翻...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不過,因為天窗一路開著,所以嗡嗡嗡的風聲,讓我回到高雄時都快耳鳴了!

 

 

 

 

 

 

 

 

 

完全有趕在預定的時間內,回高雄了~

回程.jpg

 

 

 

 

 

 

 

另一邊的家早已一切就緒等著迎接新人的歸來。時辰.jpg

  

  

 

 

 

 

 

婆婆再三叮嚀要在11點好時辰時才能下車,所以早到的我們只好路邊先等些時辰。

在時間差不多時才停到家門口,讓大家先下車喝水休息...

門口等.jpg

而我們倆在車上繼續等...

                                    大家則輪流來跟聊聊天不讓我們無聊。熱.jpg

1190787266.gif今天的天氣真的太好啦~  等的我都要冒汗了...  

 

 

 

 

 

 

 終於,良辰吉時到!鳴炮.jpg

 

 

 

 

 

可愛的姪子來迎接舅媽下車~

迎下車.jpg

 

 

 

 

 

 

 

呂假仙此時真是帥呆了...  (我自己覺得啦!)

                                 帥氣的接我下車,進家門~

牽手.jpg

 

 

 

 

 

 

小心跨過門檻,將瓦片採碎,過火爐。       完全在好時辰進新房~

進房.jpg

 

 

 

 

 

 

 

房間佈置的跟前一天我看到的都不一樣了~48bacec0c9097.gif

呂假仙前一晚親手鋪上媽媽準備的浪漫床罩組,

                  在姑姑巧手插的花   點綴下完全充滿了喜氣的新房~ 1190787250.gif 

房.jpg

坐在婆婆前一天準備的椅子上,墊著呂假仙的長褲,希望兩人從此一心

米篩則放在新床,意味著:會生兒子的意思。(何時放的我都不知道勒...1194853156.gif)

 

 

 

 

 

 

 

原本應該由好命婆餵我倆吃桂圓棗子湯圓的(象徵早生貴子、幸福圓滿)

但因大伯母(好命婆)生肖屬虎不宜進新娘房!  所以改由大伯父代勞。

吃湯圓.jpg

 

 

 

 

 

接著我親愛的呂假仙幫我掀起頭紗來~48bacec454e94.gif

掀頭紗.jpg

 

 

 

 

 

當然也該上演一場養眼秀,滿足饑渴的新娘子觀眾啊!! 4a4b891522d5a.gif

kiss.jpg

從今以後多多指教~  就麻煩你多照顧了~4a4b890fb0f73.gif  

 

 

 

 

 

 

 

剛好這時候爸媽也抵達高雄了!  進來參觀一下我們的新房~

也提醒呂假仙到床上四邊都踩踩...

(這該由屬龍的小男孩來做,不過我們身邊沒有,所以新郎自己來!)

踩床.jpg

 

 

 

 

 

再一人吃ㄧ口媽媽準備的『米糕豆』,讓我們『發貴』!

米糕.jpg

                                           甜點上皆須貼上紅紙,表示喜圓!

 

 

 

 

 

跟媽媽還有伴娘拍拍照~

合照.jpg

我真的是很有福氣耶!1194853126.gif 

 

 

 

 

 

 

 

接著就是拜神拜祖先時間~  兒媳婦來了~

拜神.jpg

從今起我是呂家的一份子了~也請祢們連我一起保佑都能平安順遂唷! 

 

 

 

 

 

 

我也給大伯父4a633586c6783.gif謝謝他的幫忙~   禮成.jpg

 禮成~  我是過門媳婦了!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公公請我的家人們先前往餐廳。

休息.jpg

 

 

 

 

 

 

 

而我們則是稍稍準備一下,把壓箱的衣服帶一套到餐廳,等宴客結束後好換上~

整理.jpg

                                    我美麗的捧花也記得戴上...它也是今天的重要主角。

也趁這小空檔的時間,發送我準備的伴娘禮~  

以及今天義務來幫忙的阿尼也有唷! 49202bf321f7c.gif

 

 

 

 

 

 

 

時間緊迫之虞~  還是要在家門前合照一張全家福。

全家福.jpg

 

 

 

 

 

 

 

還有今天辛苦你(妳)們了~1860202481.jpg

朋友.jpg伴娘伴郎.jpg

大家肚子餓了吧!!   

 

113221414_t.gif該往宴客會場移動了~           GO~ GO~ GO~

 

 

 

 

 

 

 

 

 

48bacea216c66.gif 最近超發懶...

buttttttt~  我會盡快完成這部未完待續的婚禮全記錄滴。。48baceb8b04e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