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掌屋.JPG

這合掌屋是在阿信這部日劇裡有看過嗎?  感覺好熟悉...

  

 

 

 

D-2    名古屋-飛驒高山古街(三筋町小京都)

 -白川鄉合掌村(世界遺產)-東尋坊(世界奇景柱狀節理岩柱)-金澤(或山代溫泉)

 

 

 

 

-------------------  硬要裝懂分隔線 -------------------

 

 

 

好啦!  先解答吧~相信大家跟我一樣不解它名稱的由來吧!

(我承認這是參考資料抄來的...  用屁股想也知道我沒那麼有才~ XDDD  )

 

 

因為飛驒地區很寒冷,而這有如兩手合掌成三角形的合掌屋頂可以遮蔽擋風抗大雪,利用茅和蒿(ㄏㄠ,茼蒿)飛驒特有的建材,遂而行成合掌屋的基本型態。

在40年代時,德國建築學者就說,白川合掌造型是最合理最理性最天人合一的建築。所以在1996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把白川鄉荻町合掌集落鄰近的白山全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

 

 

 

其實就跟我們早期的茅房很像啦!  (我自己覺得啦! 只是現在台灣看不到了!)

 

 

 

-------------------  寫完才舒暢分隔線 -------------------

 

 

 

繼續我們的旅程吧~  GO~

 

 

 

 

 

 

來到白川鄉想一睹世界遺產造型合掌屋,就必須先過這一條完全沒有柱樁的吊橋!

偏偏我的罩門就是吊橋啦!!!   所以走得我心慌慌...  腿快軟~

過橋.jpg

看....   那湍急的水~   走完橋我頭都暈了!

 

 

 

 

 

 

 

 

到下午時間,太陽看不太到了,溫度也降了...

同團的阿姨各各都問我~妹妹妳穿這樣不冷喔?!

我~  下半身雖然穿得少但真的不冷...  冷的是我的頭~

因為這裡是高山且有點空曠,溫度一低風一吹我的頭都痛了!

後悔沒帶我頭的衣服來...   所以~  2010世紀最新造型出爐啦....face%20(0).gif

阿婆.jpg

這將是我接下來兩天一冷馬上變身阿婆的最新style~  夠吧!!1924921070.jpg

 

 

 

 

 

 

 

 

一進村落看到的,更是樸實古意怏然的民家~

像網友Randy說的~日本有不成文規定要美化環境!

所以看得到每戶人家真的都會小佈置住家周圍,感覺更溫馨。

 

庭院.jpg

這位先生你有這麼餓嗎?.....         (其實是我叫他做這動作的~ XDD)

 

 

 

 

 

 

 

看那~

這些日式古色蒼然的合掌屋,和四周大自然構成了一幅田園風景畫了!

有跨進去的都只是店家,不然真的很想看看他們室內到底是如何做規劃的...

屋.jpg

 

 

 

 

 

 

 

 

很厲害的建築!  至今已經歷了多少年的風霜仍屹立不搖啊~

我們也跟著日本外國的光觀客不停的拍著。。。  

難怪是世界遺產啊~   真的很令人讚嘆!face%20(1).gif

ya.jpg

 

 

 

 

 

 

 

 

 

來到一個村落一定要去的當然是支持著他們心靈慰藉的廟宇。

所以導遊帶我們也來朝聖走一遭~

淨手.jpg

日本寺廟參拜前都要先淨口淨手喔~

 

 

 

 

 

 

 

 

 

廟門旁結著多各學生們的祈禱...  不過我不識日字啦!face%20(0).gif 

祈福.jpg

您沒看錯...   那包頭的阿珠媽是我....   呂假仙timing抓得真準...

 

 

 

 

 

 

 

感謝同團遊人幫我腳拍得這麼長...所以一定要放上來show一下!

(唉~  人家有學過拍照手拿單眼的拍出來就是不一樣...  親愛的我可以買一台嗎? )

 

八幡宮.JPG

 

 

 

 

 

 

 

 

導遊說...

日本人性很開放,所以像這樣一個鄉落,如果嫁進來後通常不會再出去了,然後住在同一戶裡生活,如果死老公則由小叔或大伯繼續"照顧"...

 一角.jpg

白山+河川圍繞的這村落=白川鄉。

住在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好想體驗看看~

 

 

 

 

 

 

 

 

來日本前,我很想看雪著在溶化被白雪覆蓋的合掌屋~  應該是這樣才對...

合掌村(圖片擷取自網路)

 

 

 

可是...來到這裡看到的都是殘雪了...  且好髒的雪啊~

不過...沒魚蝦也好啦!  照樣跟它們拍一下!

殘雪.jpg

右下:這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造景的...  剛好溶出一個凹洞來還放椅子勒!

 

 

 

 

 

 

 所以!  我們也要玩一下~ 

 雪洞.JPG

 

 

 

 

 

有殘雪表示是前一晚下的,而導遊說,還好今天沒下了,

因為很怕後天的立山是更高山區,若這裡還下雪表示山區一定下更大,

這樣有可能會delay開山時間繼續封山....     O NO~~~~49c9042d01e5a.gif

所以這裡有看到雪就好,不要下了!!!face%20(0).gif

 

 

 

 

 

 

 

 

 

 

高山上不對應該說日本,很多菓子類糕點,還都是一盒一盒裝好買來當禮物似的。

跟韓國菓子糕點有類似,不過老實說我不愛這些糕點食物,

尤其在我吃過溫泉飯店送的小糕點後,我更確定了!!  沒好吃又貴。。。face%20(0).gif

等路.jpg

  

 

 

 

 

 

 

是說~ 不好吃的是菓子喔!  我們還挺喜歡試吃餅乾類的....  試吃很大方的日本。

這位老兄你試吃就試吃,也知道被我偷拍了齁~  face%20(0).gif

貪吃.JPG

 

 

 

 

 

 

 

 

要離開白川鄉了~  這是橋前面的很像小廟的建築。

懺悔.JPG

 

 

 

 

 

 

 

 

當然這裡也該來一張美美的櫻花照犒賞大家一下~

吉野櫻.JPG

 

 

 

 

 

 

 

 

看到橋...我腳又要軟了!  還好大家不會故意搖晃橋...  我最怕那種了!!

下一站.jpg 

                     再見了~ 合掌屋。

 

 

 

 

 

 

 

 

前往下一站之前,在高速公路上休息站停留一下。

日本的飲料包裝跟韓國一樣都很小巧可愛~ 這瓶子可愛到叫我不買它對嗎???

飲料.jpg

                                               就連瓶蓋也   咖  哇  意~~~~

 

 

 

 

 

 

 

--------------------------下一景點分隔線-----------------------------

 

 

 

Day 2 的最後一站~   東尋坊。

 

國家級天然景點,有綿延一公里的山岩,可觀賞到柱狀節理的輝石安山岩岩柱,其形嶙峋甚為雄勇,不但在日本稱得上奇景,在世界上也屬於稀珍的地質現象,只有韓國金剛山、挪威西海岸與東尋坊才能觀賞到這種岩柱。其中高達五十多米的絕壁懸崖陡峭壯絕,日本海狂波襲來,更顯魄力。在這裡可以一覽獅子岩、蠟燭岩等,自然界的絕美造形定會讓遊客美不勝收。

(以上來自五福旅行社資料~  不然我怎會知道...)

 

 

 

 

 

 

 

 

地理不好加上不是地質研究學者的我,對這些岩石真的沒概念。

不過這裡真的挺壯觀的...  

聽導遊說這裡會出名,是因為以前一位叫"東尋"的和尚在這裡墬海,

大家每天在海邊呼喊他的名字還是找不到他,之後命名的~

上面有介紹哪邊有什麼岩什麼岩,但因我不識字就看看就好~  face%20(0).gif

地理.JPG

 

 

 

 

 

 

 

 

來到海邊剛好趕上看夕陽的時間,感覺應該很浪漫...

可是妖風太大,吹得我頭都快炸了!!!   

所以5/1即將走一樣行程的蘇小眼記得帶帽子的原因懂了吧!

冷.jpg

 

 

 

 

 

 

 

 

如果是夏天來這裡應該不錯~

聽海浪拍打的聲音,牽著另一半的小手大手散步,詩情畫意~

不過冬天真的冷到呂假仙連牽都不想牽我,一直把手挿口袋...耍賴.gif 

岩石.jpg

 

 

 

 

 

 

 

 

這裡的夕陽美景其實跟西子灣一樣啦!! 

重點是這些岩石....   只是我不認識它們~face%20(0).gif

岩石2.jpg 

 

 

 

 

 

 

 

 

看我們聯手抓日~face%20(0).gif

抓日.JPG

  

 

 

 

 

 

 

 

太冷了!  口罩帶上一樣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有夕陽唷!

我們也是黑白配...  哈!

ya~.JPG

 

 

 

 

 

 

 

 

看我笑的花枝亂顫的...其實真的很冷!

 太冷.jpg

要離開了!  頭巾趕緊在帶上...   頭痛啊!     發現被偷拍~  ya~ 第二天over。

 

 

 

 

 

 

買來企洗溫泉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