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jpg

連續三天到高雄捐中上課,終於結束。

有別於93年我剛從事臨床時,學姊給我機會也來相同地方上相同課程的感受。

 

當時是6月剛工作,對臨床工作還沒很熟悉8月就被指派來上血庫在職訓練,

其實回想起來~ 當時的那三天根本就是在似懂非懂之中渡過的。

又因為旗津只是小醫院,血庫真正做的部分又很基本,所以像這類深入的實作後來幾乎都忘了(也不會做)!

 

 

這三天捷運真的很重要,不然我要騎這麼遠去到楠梓捐血中心我真的會發瘋。

捐中是"都會公園站"我覺得算遠的站了,到站時幾乎乘客都下車了,剩沒幾個人。

0812沒人.jpg 

 

 

第一天全天都是report,限90位名額聽課,且我居然完全沒瞌睡認真的聽完全程,天要下紅雨了。face%20(0).gif

是說這課程那麼貴,我真的睡著也太浪費了!!!   一分一秒都是錢~

上課.jpg 

 

 

介紹一下,這是血小板血袋~   but受細菌污染的...

血袋.jpg 

 

 

還遇到專科畢業後再也沒見過面的同學,因為她低調...(她只報名上第一天課程拿學分的!)

不過知道她現在在台南的x美醫院過得很好,我也很開心~   有空要來找我們唷!

同學.jpg 

 

 

這次還好有怡君也一起報上了實驗課(限30名),不然我可能要孤單三天...

下課.jpg 

還有學妹,也是自從我畢業後偶爾在一些學分課程上遇見~

 

 

第二天有遲到,沒辦法一共要做11站時間算錯就會這樣!  一樣沒啥人~  =="

0813累.jpg

 

 

 

第二天的實驗課程是醫院常規都會遇到的,不過下午的就有點難,

可是也可能已經在職場有幾年了,對這些實驗感覺就不陌生了,只是不熟悉罷了!

實驗課.jpg 

 

 

我認真的隊友及助教~

認真.jpg

 

 

辛苦一整天就是為了這小小的凝集血塊結果。弱血型and亞型血型鑑定。

結果.jpg

 

 

這次的實驗檢體~

中間那張~ 洗了N次都快沒的細胞(很薄的一層紅血球),是我們的寶啊!  真的都洗光,戲也不用唱了!

實作.jpg

下午的檢討我累了,幾乎在半醒間聽完的!

 

 

 

第三天就比較高難度的實驗(抗體鑑定),中午還忙到快1點才去吃飯,吃完又馬上回實驗是繼續奮鬥,

深怕失敗或進度大落後啊!  還好一切在有助教的小提醒下順利完成~

隨時都會在每一桌出現的討論畫面。

討論.jpg 

 

 

我們這一組合作無間的組員。

有來自台北萬芳醫院、阮綜合醫院、台中光田醫院及我囉!

組員.jpg

助教亭蕙,之前也是在旗津的,現在是義大醫院血庫組長了! 超優秀的正妹一枚!

 

 

最後一堂課了,檢討完今天的實驗內容這次的基礎班也結束了!

最後一課.jpg

 

 

 

上完這次課程讓我對血庫這一塊比較有信心些,對之前我認為很複雜的一環總算搞懂了不少,

不敢說全懂,因為它真的很重要也很複雜,若常常有操作的話,我絕對不會忘!

接下來就等醫院的出差心得會議上報告給全院同事聽了!

畢竟我是拿公費公假出去上課,醫院怎可能讓我自己出去然後默默結束就算了!

一定是要回饋些information 給大家的。(可能大家也聽不懂吧!face%20(0).gif )

 

 

 

收穫真不少,心也更踏實!s_face%20(6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