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jpg

永保安康。

 

 

之前爬文看到很多格友來苗栗賞桐花我好羨慕喔!  sakura.gif  ( 桐花季是只有5月才有且才20天左右而已! )

一直很想趕上今年那波賞桐潮,可是又礙於班排不出來還有不熟路線的問題,沒法順利成行。1111.gif

心理一直有各小遺憾在,所以這次呂假仙答應要來苗栗我開心的勒~   8.gif 

上網找找苗栗好玩的點,還讓我找到"飛牛牧場",感覺就是放假休閒的好去處~

 

所以終極目標就是,飛牛牧場啦!

 

 

我的行程是:

07/17 Day 1 ~ 南投集集  伊達邵部落 逢甲夜市  夜宿台中

07/18 Day 2 ~ 苗栗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飛牛牧場  回高雄

 

 剪刀分線

 

 

一早用過餐後就繼續往北移動,我是看地圖小姐,所以今天車上不能睡了。

下了三義交流道後,再找尋前往飛牛牧場的路時,看到很多往"勝興車站"的路標,這各我也有爬到文過!

所以,記得這裡有老街!   先來懷舊一下,就順著指標前進~  

不過有點小遠耶!  幾度懷疑我們走對嗎?   怎麼那麼偏僻啊!

 

 

就在此時,映入眼簾的是山下的鐵道,那表示我們走對啦!

再看一下那山邊的樹,天吶~是桐花樹耶!   原來桐花季就是在這一帶...........

我都可以想像若此時正桐花盛開,會是一幅怎樣的美景。

我真是來對了!    明年的桐花季如果真的有機會來就知道路了!!    超high~  31.gif

勝興車站.jpg 

 

 

停好車後往老街方向走,看到這間店就知道勝興老街到了。

老街.jpg

 

 

這種日式房子我雲林家那邊我都沒看不到了,這裡還滿多的~  充滿了懷舊復古的感覺~

因為早餐還沒消化完,我們也就沒進去喝茶吃東西了!

店.jpg

 

 

經過苗栗縣政府的整頓後,老街上處處都是驚奇。

保留了這些舊文化,再加入一些新的元素,走在這裡不自覺都會想一直拍照。s_face%20(533).gif

街.jpg

我很喜歡在任何老街裡的這種小小巷,通往更多當地的人家,似乎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出現。

 

 

在地風情,小小吃。

有的梅的.jpg 

 

 

 車站到了! 雖然這裡已經是一個停駛的站,不過看得出來它曾經是多麼重要。

車站.jpg

走進車站後,站內是可以讓旅客蓋章留影的好點。(鐵道這面算站內了)

 

 

這個也是站內很復古的洗手台!  需要自己壓水~

以前我雲林家有,不過後來拆了...   可惜啊!    回憶一下唄~ 

照片 155.jpg

 

 

我坐的標地後面也算月台喔!  很迷你~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這家"山中傳奇"是開在鐵道的另一邊耶!   應該是成為光觀區後才建的吧! 造景很棒~

照片 148.jpg 

 

 

鐵道照系列來囉!

鐵道.jpg

回眸應該一笑的!    可是他悶騷啊!      嘴角偷偷上揚以為我不知道嗎?  y13.gif

 

 

 

照片永遠是你拍我,我拍你...

難得的合照都是需找到好平台才會有,不過這系列我有喜歡~i_0466.gif

照片 166.jpg 

 

 

隧道黑麻麻...  難怪大家都走進去一半就出來了...  ㄏㄏㄏ~

隧道.jpg

 

 

老梗還是很愛!

照片 194.jpg 

這隻是變色蜥蜴吧!  跑超快。

 

 

往回走時,在看到這半改建式的房子,還滿特別的!

現在想想,那天沒吃到在地的客家料理好可惜喔!  連擂茶都沒喝一下...

懷舊.jpg 

 

 

離開勝興老街後,當然一定要去一下龍騰斷橋

問路時當地人都說,龍騰斷橋很近要回交流道時可以過去走走。

所以,當然要去朝聖看一下~

 

 

龍騰斷橋,分南斷、北斷。

到這裡時最明顯第一看到的是北斷,也比較容易看出他原始的面貌。 這都是日本時期的建物。

龍騰段橋.jpg

 

 

它的歷史~是因為地震橋斷了,後來有新的便橋,鐵道又繼續行使了幾年後,因地勢必較險峻,所以後來才改了火車的行駛路線,此處也變成一個三義有名的觀光景點

有興趣這裡有詳細一點的介紹

橋.jpg

 

 

爬到南斷往北斷一看,我發現這裡也是賞桐的好點啊!  

南斷.jpg 

 

 

北斷的基座長滿了樹,讓我覺得好像一部卡通"天空之城"喔!

我看那便橋,感覺也挺可怕的...                        那~~~~~~麼        高!!!

照片 237.jpg

南北斷間有一河溪,就是在這橋下,水質看起來很乾淨耶!   裡面有好多魚喔!

假日應該會有家庭在這裡露營野餐吧!  滿適合的~1204031462.gif

 

 

 

路邊還有養蜂人家,有現採蜂蜜喔!

不過我滿怕這種的,因為有時會有蜂巢是自己脫隊違建在樹林裡,這對登山客來說是一種潛在的危機

厲害.jpg

我很佩服這對可以騎來到這裡的自行車族,光想就覺得好累喔!   s_face%20(93).gif

 

 

 

午餐我們是在往飛牛牧場的路上經過的麥當勞用餐

帥氣的麥當勞叔叔很辛苦,還要幫忙拉小狗 face%20(0).gif

麥當勞叔叔.jpg

 

 

在麥當勞裡遇到的可愛混血兒妹妹~

還有看到一對新人來找麥當勞叔叔合照唷!  麥叔真有榮幸~   辛苦麥叔了,我請你喝飲料~

麥當勞.jpg 

 

 

 

吃飽了!  最後當然就是終極目標啦!   飛牛牧場GO~

看到這一片草原我也傻眼了!  好大啊~    我們要走到對面的小屋那邊看動物...

草原上好多人在這裡玩飛盤,好愜意啊!   小孩大人盡情奔跑~

飛牛.jpg 

 

 

可愛牛群排排站,天太熱喝水喝水。   是說怎麼都這麼瘦啊!

牛.jpg

 

 

這是喜羊羊的好朋友,懶羊羊嗎? 113221431_t.gif           

羊.jpg

                                                                小朋友可以報名餵小綿羊奶奶喔~  (限小朋友!)

 

 

我們也跟黑羊羊拍一張!

合.jpg  

充滿喜感的兩人...

 

 

 

還可以騎馬~(也是限小朋友!)

動物.jpg

看這群羊可是有才華的,會爬溜滑梯喔!                     連小狗也來湊熱鬧搶大家鏡頭~

 

 

後面這群羊餓壞了!    瘋狂爭食ing...     有隻羊正在溜滑梯耶!   厲害!!

笑.jpg

 

 

接著來到蝴蝶生態區~  好像看不太出來,不過真的超多的!

動物2.jpg

 

 

走累了,就在樹下涼椅休息一下~

喜歡.jpg

 

 

天氣真的太棒了!  草原那麼大!                                           這是給大人坐的馬車~

吃玩.jpg

來這裡一定要買的就是乳製品。              人比花嬌啊!!  face%20(0).gif

 

 

 好啦!   有機會也來苗栗走走唷~ 

回家.jpg

回家囉~                   看到票根上的日期是0718耶!  my  lucky number ~  24.gif

 

 

 

 

 

延伸閱讀:

「行程」 20090624-0628  台北桃園5日旅

「小員旅」20090426 老天爺 還我草山月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