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北.jpg

台北我來了。

 

[ 桃園台北之旅-序 ]

06/26 Day 3  台北 植物園→ 建中黑糖刨冰→ 忠孝復興、敦化站漫無目地遊蕩→ 中山區馬偕醫院 掛急診→ 夜宿大姊家

 

 

 

 

台北第一站~ 台北市立植物園

我自己也不可置信,啥時改走文藝路線,居然一早來逛植物園????  天要下紅雨了!

說真的若不是小蓓多年不見的朋友在此工作,我這輩子可能都不會來這裡!

天氣熱不說,還有肉眼看不見的小黑蚊!(我是受害者。)

小蓓的朋友對生態林業方面有興趣(不是人幹的工作!),目前正在研究,架設錄影機要研究的生活型態。

就是這隻啦!  (圖片來自這裡還有詳細解說,有興趣在看看!)

五色鳥.jpg 

其實到台北主要都是尋親尋友加敘舊,只是第一位朋友啊!  我嚇到了,工作真的很辛苦耶!

可是他卻說他超喜歡他的工作,因為那是他的興趣,所有這方面的相關工作就是這樣,不過他樂在其中。

我真的很佩服!face%20(1).gif    這位朋友綽號:園長。(熱暈的我今天沒啥想拍照的慾望。)

 

 


 

 

 

我永生都難忘的植物園~  以後除非我瘋了,不然我可能不會再來了吧! 

植物園.jpg

 

 

一進植物園印入眼簾的就是這蓮花池,蓮花開得生意盎然,真的很美耶~

蓮花.jpg

 

 

很多畫家正在寫生,忙著把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收入進自己的作品裡。

大師一出手果然就是不一樣!

寫生.jpg

這三位是學生。可是也畫得很棒唷!

 

 

 

這綻放的蓮花,的確是清淨高雅啊!   

像古人形容的,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蓮花指.jpg

 

 

笑燦蓮花的小蓓。

蓓.jpg

 

 

還有布袋戲玩家也來拍外景。y02.gif

玩家.jpg 

 

 

 

天氣很熱,可是有國小小朋友是來這裡戶外教學,小孩嘻戲喧嘩大笑聲讓植物園一點也不寧靜。 

姊姊老了,光看你們在這裡跑來跑去汗流浹背還樂在其中,我就飽了!y13.gif

學生.jpg

 

 

好啦!植物園繞了一大圈了,還是找不到園長人勒?到底躲在哪裡裝攝影機啊!

動植物.jpg

 

 

終於找到人啦!

不過為了中午前能順利完成他們的工作進度,打聲招呼後我跟小蓓就找了一個較陰涼的地方休息躲陽。

工作.jpg

 

 

基本上等待的時候我是懶得動,一直坐在樹下乘涼,所以得到嗜血殺手---小黑蚊  的親睞。

血腥畫面,我打一下小馬賽克...

癢死  

 

 

據專家指出~  這裡有一隻五色鳥出沒,園長借我們望遠鏡一看,真的有耶!

這趟被蚊子咬的代價真不小,我認識了這保育類的小動物~

鳥.jpg

 

 

這是一隻偽裝的毛毛蟲喔!  它在小蠕動時不小心被我發現了...

看不出來吧! 我也是因為它在爬才發現的。  我想以後它一定會變一隻漂亮的蝴蝶!! 蝴蝶

蟲.jpg

 

 

中午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林務局"吃午餐,因為園長有買餐券(他的長期便當飯票50/1張),

因此我跟小蓓有機會進來跟一堆長官共進午餐。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午餐後園長還帶我們去吃了有名的建中黑糖剉冰,真的是透心涼  超正的冰品,難怪人超多的,且我們很luck有位子坐喔!    下次去台北有機會還想在去吃一下。

 

其實我不該吃的,因為我從凌晨就已經有肚子不適的症狀了,而我心想說沒關係了,所以就放心的吃冰~

種因得果!  吃冰就是我種下晚上掛急診的因。

害我原本晚上跟我專科同學的難得敘舊,居然是在馬偕醫院。

 

 


 

 

 

興衝衝的與園長分道揚鑣後,我倆坐了捷運至中山站要等著晚上的meeting吃好吃拉麵。

只是此時的我其實已經在硬撐了!  頭暈發燒加上拉肚子,已經有點虛脫了! 

座車吃飯去.jpg

 

 

 

結果,在中山站等待的同時我放棄了!  因為我再也走不下去了... 

我跟小蓓說我不行了,一定要去掛急診,否則我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所以,趕緊連絡下班即將趕過來跟我會合的靖雅跟郁平! 

 

 

靖雅是原本就在雙連站的馬偕醫院,所以她直接在醫院等我。

而郁平是在新莊的署立醫院,我跟她說因為我不舒服要取消今天的meeting,結果她說要過來看我,就感心ㄟ~

醫院.jpg

郁平謝謝~

 

 

診斷出來後是"腸胃型感冒",發燒至38.6度!   所以只要打退燒跟止瀉就會痊癒了!   好裡家在!!!

 

 

打了點滴後終於好些了,我感覺我的活力正逐漸的恢復,不過時間浪費在醫院整整6個小時了!

搞了老半天大家都沒吃晚餐就要分開,我的敘舊居然是在醫院... s_face%20(73).gif      奈ㄟ安奶...

破病.jpg

總之~很謝謝靖雅跟郁平還來醫院陪我到出院...  我要哭了我~   我的好朋友!  1860202481.jpg

怎麼那麼帶賽啊我!     下次在一起去吃好料喔!   今天真對不起...

 

 

出院前護士叮嚀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盡量清淡!

不過老實說,這怎麼可能...   

我也不過只有出院後因已經晚上10多了,所以隨便買些東西吃,明天可是有一攤好料在等我耶!

醫生開的要我會乖乖吃,讓腸胃不再作怪就偷笑了!face%20(0).gif 

 

這是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