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jpg 

墊肩女再現?  s_face%20(100).gif

 

[ 桃園台北之旅-序 ]

06/25 Day 2  大溪兩蔣文化 衛兵交接→ 慈湖 衛兵交接→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大溪花海農場→ 大黑松小倆口 愛情故事館→ 龍潭  活魚四吃→ 搭火車至台北→ 夜宿大姊家

 


 

 

今天的行程是大溪,不過沒去石門水庫,而是去了蔣公陵寢看衛兵交接。

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一次,是國中的畢業旅行了! 不過地點是忠烈祠不是大溪。

只記得是很多衛兵交接的儀式,都忘了忠烈祠長怎樣了,哈!

在10幾年後的今天,不同地點不同衛兵但表演的是一樣精神抖擻整齊一致的交接儀式,

看了後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第一.天氣如此熱他們穿著軍裝站在那一動也不能動,連顆汗都需要人幫忙擦。

再是交接時那整齊劃一的操槍術,是經過多久時間的操練才有的成果啊! 每2小時就要來一次,真的很辛苦。

當下看完的遊客都會給予掌聲鼓勵,表示肯定!   我原本有錄影的,可是我的短片居然憑空消失... (哭!

 

就看看照片吧!   這次照片滿多的,所以我把它們作成濃縮綜合版,還是精彩囉~

 

 

第一站是兩蔣文化,一看到國旗忍不住就想敬禮一下!   連阿姨都跟我們一起了,哈哈  真可愛ㄟ姨!

敬禮.jpg 

 

這是先總統 蔣公的陵寢,進來後要保持安靜。

宅.jpg 

 

這是先總統蔣公在世時,使用的辦公室,全部都是經過良好的保存才能至今還看得到。

總統辦公處.jpg  

 

逛完裡面,出來剛好遇上11點整的衛兵交接。  為了要錄影結果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印象中以前的忠烈祠看到的衛兵好像比較多,這裡是2換2。

衛兵.jpg 

 

結束了!  我們也留影一張,喀嚓!

兩蔣文化.jpg 

 

ㄟ~   有人偷笑!

敬禮2.jpg

 

 

接著就到大溪遊客中心,了解一下  先總統  蔣公時期與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的生活史吧!

大溪中心外.jpg

蔣故事.jpg

 

 

老實說,我是那天才知道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是娶外國人耶!(不要罵我,因為我出生的前他就死了!)

 蔣經國先總統.jpg

 

 

還有看到媽媽年輕時代超流行的拉風頭也上鏡了~

家書.jpg

當時通訊不發達時的通信,寫超好的毛筆字,我手殘寫不出啦!

 

 

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的手杖,和他年輕時發現的砲彈。

砲彈.jpg

 

以前就有拍立得了ㄟ  流行先鋒!

單眼.jpg

當時的影片宣傳海報,超復古的啦~

 

基本上兩蔣文化就到這囉!   下一場是先總統  蔣公的陵寢,累的開始。

 

剪刀分線 

 

今天非假日不過停車場還是停滿了車輛與遊覽車。

或許是因為這裡屬於不收費觀光地區,所以任何時後來都會有遊客吧!

停車場.jpg 

 

 

哇!  這裡就是陵寢了嗎4a396dd091c97.gif  

想說真好不用太走就到了,原來"代志真ㄟ不是像憨人所想ㄟ價簡單"。

這裡是販賣部罷了,待會再來逛,先趕12:00的交接再說!

慈湖中心.jpg 

 

 

是在後面的方向,販賣部小姐說要走300公尺就會到了!  我覺得她騙人啦...  明明就不只!  49202bf6f1cd5.jpg

寢陵.jpg

算了,旁邊的這位阿伯走得更是辛苦卻不喊累,我年紀輕輕卻在靠腰...  再走!  go~

 

 

這裡之所以較慈湖的原因,大家可以參考這裡有很詳細簡單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胡邊.jpg

 

 

還有兩三批的幼稚園小朋友也來看衛兵交接嗎?  小朋友們好忙喔!

一路上看到來參觀的老先生老奶奶還要一口同聲的不斷喊著:爺爺好.奶奶好.阿姨好.叔叔好.哥哥姊姊好...

聽了我都口渴了!  全部滿臉紅通通在休息喝水還要喊...    是可愛還是老師可惡?!   姊姊秀秀~   你們好!

好遠.jpg  

這個魚池有鯉魚耶! 外國人真的很愛,在這裡拍好久才離開說。

 

 

 

終於到了!  時間剛好趕上,這裡空間比較小,一定要找個好位的話有點難。

一樣是錄影沒錄好啦!  照片也沒拍到....    一整個想罵自己髒話,手殘到個極點了!

衛兵two.jpg

 

 

一樣的爛梗再來一次,百玩不膩啦!    立正. 

(只是怎麼肩膀幹麼聳得這麼高啊!  墊肩女... )

立正.jpg 

 

走回去時,看到這個應該是以前衛兵站站崗用的吧!   我也來搞笑模仿一下~

 稍息.jpg

 

 

這熱死人的天,走回到黃埔食堂不吃冰真的不過癮啦!   難怪路上人手一枝。

這裡賣很多跟先總統 蔣公 與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有關的紀念品唷!

光頭真是可愛啊!   招牌露牙咪咪眼笑...    只是不便宜!

吃冰.jpg 

 

 

這是仿先總統 蔣公夫婦結婚時穿的禮服,一模一樣的製作出來的。

禮服.jpg

 

 

外面擺放了兩隻大型鐵偶,我們也來模仿一下!     哈哈哈~face%20(0).gif

有樣學樣.jpg 

 

 

再往旁邊走就是2004年才完工啟用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這裡有來自很多機關、學校收集或捐贈的蔣公銅像,我仔細看了一下,大部分是來自北部的國中小學所贈,

這個地圖上有清楚標示該銅像的來源。

塑像地圖.jpg

 

 

 

公園的環境很乾淨優美,很適合散步拍照,難怪很多老人家出現在這裡。

有各個年紀的蔣公唷!   當然還是以以前舊鈔上的蔣公的居多啦!   這樣當時的小孩才認得他是誰啊!  哈哈...

蔣公.jpg

 

 

這座是來自"高雄中正文化中心"2007拆下來的,後來也是搬來這裡。

因為拆的當時有損壞,所以經過焊接後就剩看到的這些部分了!

 P1020652.jpg

P1020653.jpg

 

 

倆個無聊女,就當到此一遊的足跡,絕無蓄意破壞啊!

軌跡.jpg 

 

公園好遼闊~

遊客.jpg

 

大溪慈湖到此一遊!

掰掰.jpg 

 

 

明明在這裡時天氣還很好,怎麼一離開就有點黑天暗地了...    

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