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湧.jpg 

 

[ 桃園台北之旅 -序 ] 

06/24 Day 1  鶯歌老街→ 古早窯 手拉坏阿婆壽司→ 陶博館三峽老街→ 康喜軒→ 統領百貨  DONKIN'  DONUTS→可口可樂博物館→ 中壢夜市→ 夜宿阿姨家

 

結束鶯歌後前往第一天的第二重頭戲~三峽老街,其實來這裡不外出呼就是有名的金牛角

因為天氣真的熱加上又剛吃飽,所以一來到這裡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吃冰。

啊!  不對是先跟清水祖師爺拜碼頭。 

清水廟.jpg

 

 

網路上有名的金牛角冰淇淋也是我這次來這裡一定要喀一下的點,說得有多好吃很多人排隊買的商品。

老街上康喜軒的分店居然就有三家耶!!!!   真的一冰難求到可以在老街上連開三間分店嗎?

我們走出祖師廟後,直接選擇了廟口這家,因為人不多所以不用排啦!  ya~

康喜軒.jpg 

 

不過我一樣是失望,價格貴不說($89元/1枝),老實說也溶得太快了吧! 

我們根本無法好好品嘗它的賣點就只是即快速的吃掉它,完全無交談的狂喀冰。

冰下面是牛角造型的麵包桶,味道呢  跟我在高雄的吃起來好像略遜一籌耶! s_face%20(93).gif

(純屬個人淺見,或許下次在去時我不會再當潘仔了!face%20(0).gif )

牛角冰.jpg

我一接過已經溶到會滴了!  顧吃沒空啦!           麵包也還好...

 

原本想買這家的金牛角的,可是因吃到冰筒下的口感覺得SOSO所以後來我們跑單,

問了當地人,哪間才是真正到地的牛角麵包店,一間並非在老街上而是在市場裡的一間正統金牛角店來買。

超好吃的啦!  吃完後發現啊我怎摩一張造片都沒有啊4a396dd091c97.gif    真是貪吃...

 

 

在店家門前的復古拉車,雖然沒人拉也坐一下吧!

車.jpg

 

往老街方向走去,這個警察局真是帥呆了! 就在老街入口的三角湧耶!

三角湧.jpg 

 

過去的老街曾經是三峽地區最繁榮的一條街,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老街的繁榮不再, 此外,因當地無法進行改建,風吹雨淋下的房子成了危險建築。 使的當地的住民逐漸搬離此地,老街也逐漸凋零。(擷取自官網)

老街.jpg 

 

民國93年由政府補助三億元,全面整修老街建築、街道,為保存原始風貌,特別採用三明治工法,以保存老街建築風格。

現在的老街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民眾特別前來拍照參觀。 (擷取自官網)。   我們是非假日來所以人不多。

三峽老街.jpg  

 

在老街裡還能不時的看到有很多的小巷弄。通往更多住在這巷弄街的家。

舊巷.jpg 

 

老街上賣的東西除了吃的外,吳奇不有啊!

奇石.jpg 

 

店家門口隨時擺放了早期的"椅療"供遊客休憩用。  有沒有給它很愜意啊! face%20(0).gif

失智老人.jpg 

 

老街也是不長,所以在熱艷陽光的驅時下,我們也是走馬看花的逛完又走回到廟口前啦!

光觀客.jpg 

 

途中遇到一位小弟真是可愛   是當地人,因太熱了,特地來玩10分鐘的噴水再回家...   哈哈哈!

還跟我們介紹三峽唷!   拍照他會害羞,所以就自己做遮眼馬賽克,怕曝光啦!  face%20(0).gif

街.jpg

 

 

看到這裡,一定好奇為什麼我說是三峽老街腥煽秀吧!

因為就在我們又回到祖師廟前休憩的同時發現了,火辣的現場直撥活春宮...

有看到嗎?

看清楚.jpg 

 

我再放大點~   看到了沒,真是大方的一對情侶啊!  就在廟前直接火熱的上演啦!

OMG.jpg 

 

我不好意思再放大了,他們的熱情演出長達5-10分鐘之久唷!   看得一整排的遊客好high啊!

在近一點嗎.jpg  

 

好啦!   看也看了,逛也逛了,還是喝一杯阿ken跟納豆推薦的廟口瓜茶再走唄!

個人覺得還不錯唷!  不會太甜剛剛好,只是小蓓覺得不夠甜啦! (她是螞蟻.)

阿桑.jpg 

 

 

剪刀分線 

 

之後原本要去可口可樂博物館的,結果一樣是無緣!   因為它不是隨意開放的!

採團體預約制,若是零星1-2人想參觀也是先預約 ,他們會安排至團體裡,有達到人數即可參觀! 

所以,依我們沒有先預約的情形看來,當然是不得其門而入啦!

 

 

下午茶時間,只好再轉戰至桃園市,只為吃一下只有北部有分店的Dunkin' Donuts。

高雄只有Miss Donuts  ,而Dunkin' Donuts是來自韓國!

我之前看韓劇有一些畫面是在韓國的Dunkin  拍的,看著韓劇裡的主角吃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所以知道台灣也有分店時就一直躍躍欲試!   而桃園的統領百貨剛好有分店,就來吃吃看囉!!

Donuts 甜.jpg 

 

可是,是因為我吃慣了Miss 嗎?  怎麼覺得Dunkin好甜啊!   飲料更是像在喝糖水(尖叫),OMG!

連螞蟻蓓都覺得甜了,表示真的甜!  甜甜圈是跟Miss差不多,不過Miss口味選擇好像多一些! 

所以個人還是覺得Miss Donuts略勝一籌啦! 

donuts.jpg

 

剪刀分線 

 

精采的夜就是來逛逛中壢的光觀夜市啦!

裡面有好吃得東東唷!   有電視節目來採訪過的我們都去吃~  只是有的顧吃沒拍啦!! 113221431_t.gif

夜市.jpg 

 

這間是我一定要說一下的"好鮮屋",真的超正!

隊伍排很長,要先拿號碼牌再排隊,等有客人離席,才輪下一號。

我們點的是很簡單的冬粉湯跟一盤綜合豬肉切盤,味道很夠,簡單歸簡單卻緊緊抓住我的胃啊!

到現在我都還回味著呢!  下次再去我一定要再吃...

好鮮屋.jpg 

 

還有這個雪淇冰,他打著來自高雄的有名冰品賣,生意一樣好到爆。

不過老實說我不知道高雄有名的是雪淇冰耶!(不是雪花冰嗎?)

這個雪淇冰其實就是~旗山的香蕉冰(是因為香蕉冰所以說是高雄有名的冰吧! 香蕉冰在旗山是真的有名!)

還不錯喝唷!   我們點了最基本款,雪淇冰+紅茶 $25

必吃.jpg 

而這間豆花一定也要來吃一下! 

它的粉圓超Q彈牙,整碗的配料口感都很棒,一樣是要排隊等有人離開才能坐!

 

 

這個是很新奇的東西,小紅球居然可以養在玻璃瓶中卻不會死,且三天餵一次即可!

我看了不敢買,怕殺生啊! 

好玩.jpg

我們在這間公仔店挖寶超久,只為找"海綿寶寶"!      結果收獲只有一隻...  都賣光啦!

不過因為是我買到的,所以我開心啦!  嘿嘿~

 

 

 

第一天就這樣完美落幕啦~   我的腳酸死了~  甜蜜的累啊!  晚安~  s_face%20(6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