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伴沙拉1.jpg

簡單料理我就拿手。

 

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以前小的時後就有學作菜了 。

但是在我國中畢業後考上高雄的學校,從此住校的生活讓我慢慢忘了作菜的感覺。

幾乎沒再進廚房幫忙(很少啦!),除了寒暑假時。

因為爸爸吃素,所以我會煮的菜都超簡單,ex:高麗菜加蘿蔔單炒、空心菜單炒、大白菜單炒...

反正不能加入蔥蒜酌料,一律炒熟就ok啦!   不過,真的很清淡...

所以,在外面自助餐店吃到喜歡的料理,又是素食的,我就會很想做做看~

今天這個真的超簡單,我看了材料後,就想~   反正就是把所有的東西加在一起拌勻就好了嘛!

 

心 材料:

小黃瓜、紅蘿蔔、馬鈴薯、沙拉、蛋。

 

心 做法:

1.將所有材料切丁。

小黃瓜切丁.jpg

 

因為我個人喜歡有口感的Fu~ 所以馬鈴薯也切丁!

馬鈴薯 切丁.jpg

紅蘿蔔.jpg

 

2.將所有切丁的食材燙熟,馬鈴薯需要久一點的時間。  燙到看見水開始變有點濁表示ok了!113221427_t.gif

   若喜歡吃起來是沒有馬鈴薯的口感但有馬鈴薯溶解後沙沙的口感者,可以選擇將馬鈴薯放進店鍋中蒸熟。

馬鈴薯先燙.jpg 

 

小黃瓜與紅蘿蔔一起清燙,不需要太久113221421_t.gif,免得小黃瓜都軟掉了!

小黃瓜過水.jpg 

 

蛋煮成水煮蛋後,切細末~

蛋.jpg

 

3.將燙好的所有時才先放涼,全部到在一起先拌勻。

和勻.jpg 

 

4. 可以先放進冰箱,等晚餐時間到時,在取全家一餐的量,加入沙拉便可上桌囉~~~~

沙拉.jpg 

 

涼伴沙拉.jpg 

夏天的餐桌上偶爾出現涼伴料理真的比較開胃耶!

因為沙拉有點甜甜的,小朋友會很喜歡~

小黃瓜還很清脆唷!s_face%20(63).gif

 

涼伴沙拉  上桌囉!   113221414_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