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梅薯片2.jpg 

下午茶點心  甘梅薯條。

我跟呂假仙一直很喜歡的一道零食,每次要去呂假仙家的路上一定會提到一次。

Emily在家耶! 買一份甘梅薯條回家吃好了!  雖然每次都會說,但並不會每次都買,因為要吃晚餐了!

 

這次端午節回家,剛好看到我堂姊跟姪女下午時在炸番薯片,因而我也有了這個"愛迪兒"。

帶了自家種的番薯來高雄,一定要給它試試看!  買一份不便宜耶!  卻才幾條而已。沒幾下就喀光了...

 

還加炸了一些洋菇,吃起來就像炸杏孢菇喔!

很適合下午時刻,當點心吃,經濟又實惠。

 

 心 材料:

酥炸粉、水、番薯2條、洋香菇數粒、話梅粉、黑胡椒鹽。

酥炸粉.jpg  

 

心 作法:

1.將番薯切片或切條或隨自己喜歡形狀也ok。洋菇洗淨稍稍瀝乾。

番薯跟洋菇.jpg

2.將酥炸粉加水攪拌均勻,須是有點稠稠的Fu~(我沒有磅秤所以皆是憑感覺調製滴...113221429_t.gif )

甘梅薯片1.jpg 

3.將薯片放入麵糊中,讓每片番薯都完整吃到麵糊(洋菇同)。

切片番薯.jpg 

4.將油鍋熱油至滴一滴麵糊下去,即會浮上來的溫度即可開炸。

開炸.jpg 

5.記得翻面反覆炸至用筷子可輕易穿透薯片,即可開大火15秒後起鍋(逼出多於油)瀝油。

甘梅薯片.jpg 

6.放微涼後撒上甘梅粉或胡椒鹽,上桌。 (若要吃沾番茄醬則原味即可)

甘梅粉.jpg 

 甘梅薯片2.jpg

113221430_t.gif 超正點的啦。 

 

pen.png 備註:

1.洋菇經油炸會產出水分,所以會噴油喔! 要小心!

2.洋香菇要放在炸完番薯後炸,因為它不易吃粉容易脫粉衣導致鍋子會有點黏鍋,不好翻動。

3.洋香菇很快熟,基本上如果粉衣熟透,就可開大火準備起鍋了!

 洋香菇.jpg 

 

這個很簡單,而且若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很適合親子同樂一起作,當然炸的部分還是大人來負責。

Emily負責放材料進麵糊中。

Emily放材料.jpg 

撒甘梅粉或胡椒粉。(要注意小朋友撒的量!  一不小心Emily就撒太多了,會很甜或鹹)

好吃.jpg 

我們共做了,三種口味---黑胡椒口味的薯片、洋菇及甘梅薯片。

三種口味.jpg 

Emily說:三種都好吃。我都愛。

若要吃沾番茄醬的薯片記得留一些都沒撒粉,洋香菇沾番茄醬也超好吃~

像這樣2條番薯而已,我們炸了兩大盤耶,還吃不完,真的很划算。113221432_t.gif

甘梅薯片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