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所有辛苦為每個家庭默默付出的偉大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這是一篇我寫我老媽的文,有興趣就看看笑笑唄~

 

我的媽是個超級大嗓門的歐巴桑,

1.膽子超大啥都不怕。

2.不怕吃苦不怕操。

3.怕看不到8點檔。

4.怕我們瘦。

 

超大膽----

a.之前我家外面馬路發生了車禍,機車對撞,其中一位騎士腳被撞斷(他穿短褲)血流滿地,超可怕!(所以有鄰居拿布蓋住他的患處)

大家都不敢去動甚至看受害者的傷勢,只是等著救護車快來,以及幫忙指揮交通或安輔患者。

而我老母則是去看他的腳傷(認識的人啦!)  還翻開布來看,說:啊!那價嚴重! 斷成3截吶~

騎士說: 我某感覺啊!  幫我叫我家的人來~  多謝...

我想我可能就是那時跟我媽一起看到她拉開布的那一煞那的畫面,害我現在都超怕看到那種血腥畫面!!

(尤其去急診時,只要看到有車禍或外傷的患者進來急診我都快嚇死,雞皮疙瘩都站起來! 逃回檢驗科  )

b.我家是務農,所以種田一定常看到一堆昆蟲有的沒的~

而我弟那娘胚,只要看到有蟲就尖叫,甚至食物出現有蟲後,那東西就再也不吃了!(像玉米.蓮霧...超多)

我媽則是看到有蟲即"徒手"后伊死!!!  差很大!!!  @@

 

超耐操------

a.我家的大小事都我阿母管,除了錢(她不管錢事都我爸管)。

我爸媽每天都是晚上9點或10點就睡了,早上大概4  5點就起床了!

(之前她失眠  睡到半夜兩點起來如廁後,居然睡不著,半夜跑去刷廚房~ 然後洗衣服!  我聽了都覺得好笑)

我媽煮早餐養雞; 我爸神桌準備基本奉茶跟叫我弟起床(最年輕的農夫),然後會再三叮嚀我們全部人今天早上的行程。

如: 阿弟 你先去把瓜仔後載瓜子回家給大嫂裝箱  然後記得還要去整理瓜藤;

爸是  去幫忙把小黃瓜後,記得要去稻田關水,還有你的新栽(小黃瓜)該撥種了吧!  之類的...

就連我有回家時也要分配,明明我還在睡覺也硬要跟我說。

亭妳只能睡到8點,等下睡醒後去幫我把所有床單晒一晒,我洗好了!

還有妳大嫂要去市場,所以妳記得幫忙顧小孩還有掃地拖地一下~  重點是麥睏太晚....

全家都歸她管滴...  管很大!!

b.我家只要有人客要來她就算已經工作的很累回家,還是會下廚辦桌。

只要人客要離開她會準備很多我自家種的蔬果讓人客滿載而歸。  再多事也不累一樣。

 

最愛8點檔---

我媽幾乎每台的8點檔她都有follow(台灣的),而我爸就是跟著隨便看或外出拉塞。

晚上很忙要轉這台看那台的,都記得劇情喔!

隔天中午會重播,她再一次轉這台看那台,因為要把昨晚剛好轉台沒看到的洞補上,才能連戲。

我都說:媽  妳敢有影有價迷...  我都看花了! 她說:不會啊!  我昨晚有看到... 我能自己接戲。

若她要睡午覺,電視還是不能隨便轉,

我說:妳就睡嘛!   給我看啦!     她說:我沒睡,我聽聲音就知道演到哪了!   麥轉!   我: 我勒...

 

明明肥卻怕瘦---

我家每一個都是無腰身材!   除了小朋友外。

每次我回家她總是會說: 亭妳擱變瘦啊!   我說:並沒有,是我們家的人都太胖了!  該減肥...

她說:好像是喔!  不過太瘦不好啦!   我勒...

結果,上次我幫大家抽血檢查後,全家都高血脂啦!   ㄟ壞...

所以我就下通牒,該減肥了!   脂肪肝、高血壓是我們的家族史耶!還不克制!   不行!

現在我媽跟我弟會想減肥,晚餐量減少!  騎騎腳踏車囉~

畢竟每天的工作算勞動不是運動,but怎麼好像也沒啥瘦到啊!!  還要加油...

而我常跟我媽說:媽  我並不瘦,麥擱燉補啊!  我不想肥死~ 

 

以上看是我的嘮叨,但其實是我覺得我媽可愛的地方!

媽咪妳真的很辛苦,就像之前我寫信給妳過一樣,我希望我懂事的不讓妳除了煩家事還要為我傷腦筋!

所以我雖自己住但我真的很乖,沒有妳擔心的外宿事件,以後也會減少發生妳不要我常去做的事。

 

我希望妳健康!

我希望妳可以輕鬆一點!(雖然有點難,務農的辛苦啊!)

妳能繼續大嗓門的說話罵人沒關係,那就是妳。

我們愛的妳。

您辛苦了!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